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诱发宫颈癌的高危因素?这些你都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1-12-06

不少人奇怪,怎么癌症说得就得了?其实,癌症并不是一下子出现的,它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如果在癌前病变就能止步,那么癌症也就很难发生了。诸如近年来高发的宫颈癌,是全球女性常见癌症之一,它也是一种可预防的疾病。

那么如何预防呢。首先我们得先知己知彼。


诱发宫颈癌的因素较为复杂,目前较为明确的高危诱因有:

 

1、性生活

据调查显示,18岁以前开始性生活的女性,其宫颈癌的发病率比18岁以后开始性生活的女性高。另外,性伴侣过多、性生活太频繁,宫颈癌发生的概率也会增加。
 

2、男性伴侣带来的危险

男性伴侣包皮过长或有包茎,女性发生宫颈癌的风险更高;患有阴茎癌、前列腺癌或曾经女性性伴侣患宫颈癌,以及男子有多个性对象,女方患宫颈癌的机会也会增加。
 

3、病毒或真菌感染

单纯疱疹病毒Ⅱ型、人乳头瘤病毒、人巨细胞病毒及真菌感染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
 

4、妇科疾病发展

长期生殖道感染、阴道菌群失调等也容易增加患宫颈癌的风险。
 

5、不良生活习惯

例如吸烟,吸烟时间越长,次数越频繁,HPV感染后患宫颈癌的风险也可能越高。
 

针对以上危险诱因,大家平时应关注身体异常,改正不良习惯,做好保护措施,高危人群定期做好筛查,这样既可以降低宫颈癌的发病风险,也能预防妇科疾病和性传播疾病。
 

那么筛查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 避开经期;

➡ 3天内无性生活;

➡ 3天内未进行阴道冲洗及阴道内用药,如妇科阴道药物治疗,必须在停药3天后;

➡ 患宫颈炎或阴道炎患者,建议在治疗后再进行检查。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们,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一方面,积极接种HPV疫苗,另一方面,也别忽略了宫颈癌定期筛查哦!降低我国宫颈癌的发病率,逐步消灭宫颈癌,让我们不再为宫颈病变瑟瑟发抖!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