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有这5个症状,多是肠胃不好引起的,可不能轻视

发布时间:2020-04-21

  众所周知,肠胃是身体消化食物的重要部位。一般人进食食物之后,食物都需要在人的肠味道进行消化吸收,转变成可以被身体利用的小分子,这样才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而出现了肠胃功能下降这种情况后,身体消化食物,吸收营养物质的能力就会降低,需要通过合理的措施进行改善,以免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尤其是小宝宝。

  那么,宝宝出现了哪些症状,很有可能就是肠胃道功能下降引起的呢?

  1、腹泻

  平时生活中,宝宝如果出现了腹泻这种情况,那很有可能是肠胃道功能下降引起的。在肠胃道功能被削弱之后,身体消化食物的能力降低,因此可能短时间内会频繁腹泻。察觉到这种异常后,需要及时提高肠胃道功能。

  2、食欲不振

  宝宝如果出现了食欲不振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肠胃功能下降引起的。在肠胃道功能明显下降时,患儿就容易出现胃口下降、厌食等情况,经常会不想要吃东西。如果存在这种表现,还需尽早检查,针对肠胃道方面的异常采取合理的改善措施。

  3、放屁量增多

  宝宝如果频繁放屁,很有可能是肠胃功能下降引起的。在肠胃道功能不好的时候,肠道有害细菌量增多,消化食物的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如果排放出来的气体还有明显的臭味,很大可能就是肠胃道功能下降引起的。

  4、口臭

  平时宝宝如果有明显的口臭,需要警惕肠胃道功能下降了。在肠胃道功能明显下降的过程中,宝宝的口腔就会散发出臭味。这主要是因为食物没有及时消化吸收引起,甚至有可能会因为反酸而出现口臭的情况,需要及时通过合理的调节来改善,才能恢复肠胃道正常功能。

  5、粪便臭味明显

  宝宝出现了肠胃道功能下降这种情况后,排出的粪便也会有异常的臭味。因为在肠胃道功能下降后,此时食物的消化速度缓慢,因此排出的粪便可能会有没有完全消化的食物残渣。此时,就可能会产生明显的恶臭。如果存在这种情况,多半就和肠胃道功能下降有关,需要及时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调节。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