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小儿厌食原因分析(上)

发布时间:2020-10-26
  1.疾病
 
  一些疾病可导致孩子的食欲下降。小如伤风感冒,大到胃肠、肝肾等疾病。当孩子感染急性疾病(如病毒性感冒、肺炎等),病毒或细菌毒素引起的发热,会影响到消化系统的功能,可使消化酶分泌减少,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引起厌食。
 
  一般来说,孩子在患上呼吸道感染等较轻的病症时,多在热退后3~5天渐渐恢复正常食欲。而由慢性疾病引起的厌食,则可维持较长时间。
 
  消化系统疾病也会导致厌食,如消化功能紊乱、肠道寄生虫病、胆道感染、肝炎、原发性吸收不良症、便秘、口腔疾病等。孩子在患胃肠炎、消化性溃疡、肝炎等疾病时,厌食表现得尤其突出。
 
  2.药物
 
  许多药物都有一定的胃肠道不良反应,尤其是各种抗菌药物如大环内酯类(红霉素、阿奇霉素等),可引起胃肠反应甚至暂时性厌食。一般停药2~3天后会逐渐恢复。
 
  3.心理
 
  进食环境改变可影响食欲,如孩子刚入幼儿园或走亲戚时,因为不适应新的进食环境和方式,或口味不适应,可引起孩子的食欲降低。
 
  情绪也会影响食欲,如家长在饭桌上训斥孩子,孩子心情很差,便会吃不下饭。此外,有些家庭习惯边看电视边进食,孩子的注意力在电视节目而不在饭菜,食不知味,影响消化酶的分泌,时间长了,也可引起厌食或者吸收不良。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