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好“孕”降临了~快来看看有什么不一样的变化~

发布时间:2020-07-27
 停经、呕吐、乏力等
电视剧的经典怀孕桥段
尤其是突然干呕
没多大悬念,这是怀孕了
那么现实中
宝宝会通过什么来表现
证明自己的存在呢?

 
孕妈早孕的反应
 
停经
一般情况下,月经推迟七天左右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推迟了十天以上,就要检查一下是否怀孕。当然,有时候精神过度紧张,以及一些妇科炎症都有可能导致月经推迟。所以,当月经推迟10天以上时可以去医院做进一步确认。
 
恶心、呕吐
胸闷想吐是早孕的一个典型症状,而且这个症状出现的也早,一般来说,妊娠六个月后随着身体对怀孕的逐渐适应,孕吐就会慢慢得到缓解,当然,孕吐的表现也是有不同的,有些会某些时间想吐,比如早起,或者晚上等,有些则一天都想吐。
 
尿频
尿频也是一个典型症状,怀孕的一种自然现象,各位准妈妈们不要太过于担心,一般妊娠12个周以后,随着子宫逐渐膨大超出盆腔,就会得到缓解。
 
食欲不振、反酸
有不少人怀孕了吃什么都没有胃口,但是也会有疯狂想吃某一种平时不喜欢吃的东西,还有在家闻到肉、油腻、这些都会想吐,但是肯德基麻辣烫火锅又吃的很欢~民间传闻“酸儿辣女”的说法,其实想吃什么味道完全是正常的妊娠生理反应,与胎儿的性别无关。
 

什么时候会出现早孕反应
这些症状一般在怀孕40天左右出现,一般到妊娠12周可自行缓解。当然,每个孩子有自己的个性,发出信号的强弱、种类都不一样,所以每个孕妈的情况都会有所不同。
 
以下三种情况的准妈妈发生的概率更高些或者程度更严重些:
 
1.在孕前就容易晕车、晕船和经常偏头痛的准妈妈。
 
2.怀有双胞胎或多胞胎。
 
3. 孕妈的母亲或姐妹怀孕时早孕反应比较严重的。

 
做什么可以缓解早孕反应
 
了解相关知识
知道早孕反应的表现跟原因后,减轻内心对各种反应的恐惧感,增强对早孕反应的承受能力
 
放松心情
调整心态,从内心接纳身体的改变,用惊喜的心态迎接小生命的到来,学会调整情绪,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转移注意力。
 
保证营养摄入
孕早期部分准妈妈会改变口味,如早孕反应明显影响胃口时,可少吃多餐,清淡饮食,避免油腻,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等,可适当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1、B6缓解症状。
 
注意休息
怀孕早期容易头晕、犯困,合理安排生活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与休息。如出现大量阴道流血、下腹疼痛,则需要警惕宫外孕的发生,及时就医。
 
家人给予支持
孕早期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会影响孕妈妈的情绪,此时需要得到更多的关心与呵护,准爸爸应给足够的支持帮助准妈妈渡过妊娠反应期。
 
怀上宝宝,激动之余
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怀孕早期你身体会发生这一系列的变化
这种时候要记得到医院进行早孕检查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