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先兆流产就要卧床休息吗?如何安稳度过孕早期?

发布时间:2021-03-08
怀孕前3个月是胎儿发育的关键期,也是敏感期。因为这个时期,胚胎处于分化期,很容易出胎儿不稳定的情况。所以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小编建议在怀孕早期,孕妇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如果出现胎儿不稳,最好能及时去医院检查。
 
先兆流产该不该“躺”?
 
对于很多孕早期出血的孕妇,她们的逻辑思维等同于出血=先兆流产=卧床休息。且不说到底是不是先兆流产,许多孕妇也有过被卧床的经历。怀孕漫漫十月,但凡有异常情况,亲朋好友都会来劝:赶紧上床躺着!还有更极端的,吃喝拉撒全在床上,24小时家人陪护。
 
首先,准妈妈们应该明白自然流产实际是自然选择和淘汰的过程,符合达尔文的进化理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自然流产率约占总妊娠的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而出现流产的主要原因是胚胎自身有问题,占总流产原因的百分之六十左右,这时候是不适合保胎的,如果仍要违背自然规律,其结局可想而知。
 
至于其它引起流产的原因必要时在下次怀孕前仔细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不过有些病因目前还无法明确。
 
所以简而言之,卧床休息有时候并不能改变妊娠结局,如果是胚胎自身有问题,卧床休息根本就不起作用,只当是一种心理安慰。

 
如何安然度过孕早期?
 
①准妈妈要学会稳定情绪,解除思想顾虑,不要紧张和焦虑,尽量避免一切不良的精神刺激,保持精神愉快。
 
完善孕前及孕早期检查:孕前体检(心电图、肝功能、内分泌功能检测以及妇科疾病等);孕早期B超检查确定胚胎着床及胚胎数以及NT和早唐筛查
 
③注意休息,尤其是高龄产妇,停经2周后出现阴道流血症状的,应多加休息并遵医嘱治疗。
 
适当补充一些关键营养素
 
以上,都是安稳度过孕早期关键因素。总之,按时做好相关检查,调节好自身情绪,宝宝才更加健康聪明啊!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