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这些“信号”说明宝宝要出生啦,准妈妈们要提前了解哦!

发布时间:2021-01-19
进入预产期,就预示着宝宝随时都可能要出生啦。相信准妈妈们的心里是既期待又紧张,迫不及待想要跟宝宝见面,却不知道宝宝究竟会在什么时候到来。其实分娩前,身体是会给准妈妈发出一些信号的,如果准妈妈们懂得分辨这些临产前的“信号”,相信就能从容应对了。临产前有哪些征兆呢?一起来跟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小编了解下吧!
 
 
一、见红,更接近分娩

 
在分娩前24-48小时内,因宫颈内口扩张导致附近的胎膜与该处的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经阴道排出少量血液,与宫颈管内的黏液相混排出,俗称见红,是分娩即将开始的比较可靠的特征。
 
如果只是淡淡的血丝,可以不必着急去医院,留在家里继续观察,别做剧烈运动。如果出血量达到甚至超过平时月经量,颜色较深,并伴有腹痛,就要立即去医院。
 
一般来说,见红后24小时内会出现宫缩,进入分娩阶段。

 
二、阵痛,是分娩开始的征兆

 
阵痛也就是宫缩,只有宫缩规律的时候才是进入产程的开始,它是临产很有力的证据。
 
但是往往在临产前1-2天会有不规则宫缩痛,这种痛一般能忍受,持续时间比较短,是无效宫缩。当出现规律宫缩痛,持续时间较前延长,而痛感也较强的时候,就是产程开始了。
 
一般从开始的10-15分钟一次宫缩进展到5-6分钟一次的宫缩。宫缩强度也是一阵比一阵强,这个时候如果仍在家的话,就要立即到医院待产了。

 
三、破水

 
如果是破水的话,就可能要生了。如果还未足月,那也有可能是要早产了,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破水后如何处理?
 
1. 首先就地平躺,垫高臀部,最好是侧卧体位,立即去医院;
2. 去医院的路上也要保持卧位,不能起来走动,以防脐带脱垂,如果脐带脱垂了,胎儿就危险了;
3. 另外,胎膜破裂时间大于12小时,就会引起宫腔感染。所以孕妈妈要引起重视;
4. 还有一种情况是胎膜破口比较小,阴道少量渗液,有些人会误认为是白带——要及时去医院,及早识别是否早破水。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