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想要生个聪明的娃娃?叶酸一定要补足啦~

发布时间:2020-07-27
大家都知道想要怀孕生个健康宝宝叶酸是必不可少的
那么叶酸到底是什么神丹妙药呢?
 
叶酸也叫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是米切尔从菠菜叶中提取纯化的,故命名为叶酸。
 
叶酸到底有啥用?
直截了当的解释就是「吃叶酸能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
 
成人缺乏叶酸时,会发生一种特殊的贫血。而胎儿在生长发育中,如果存在叶酸缺乏就容易发生「神经管缺陷」,其结果常常是较严重的畸形,如脊柱裂、大脑膨出、无脑畸形……听名字就知道有多可怕!
 
并且叶酸是身体没办法合成的,只能通过「吃」来补充。只有妈妈吃足了,子宫里的宝宝才能获得充足的叶酸。
 
 
叶酸不足
1.胎儿神经管畸形
 
胎儿在母体早期发育时间内,需要进行神经管的发育与闭合,如果叶酸量不够,就会造成神经管闭合不正常,进而造成婴儿先天畸形,例如脑膨出、无脑儿、智力低下、脊柱裂等等。
 
2.胎儿先天性疾病、唇腭裂等表体畸形
 
怀孕前三个月,是胎盘形成与宝宝器官分化的重要时期,如果孕妇缺乏叶酸,则会导致宝宝出现心血管、骨骼、口唇、眼、肾等器官畸形。
 
3.妊娠反应
 
作为维生素B群中的成员之一,叶酸不但可以减轻早孕反应,还能补充因呕吐而流失的营养物质。
 
4.孕妇与胎儿贫血
 
由于宝宝在母亲的体内,因成长的需要会“抢夺”母亲的血清铁,如果母体的叶酸含量不足,就会形成贫血。长久下去,宝宝会因为母体贫血造成缺氧,严重者可引发早产的后果。而母体也会因为贫血容易形成妊娠中毒,分娩时子宫收缩乏力,产后抵抗力差恢复缓慢等不良现象。
 
5.神经系统发育异常
 
叶酸对宝宝DNA的生成与胎盘的形成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母体获得足够的叶酸,可以有效促进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
 
6.孕妇患先兆子痫
 
先兆子痫是女性在怀宝宝期间很容易患上的一种高血压疾病,补充足量叶酸就可以降低患上该病的风险。
 
 
在空气中都弥漫着热浪的夏天,躲在家里开着风扇,吹着空调是完美状态。
但是为了孕妈跟宝宝的健康~还有医生能直观的生长情况~建立《母子保健手册》也是刻不容缓的。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