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想知道有没有怀孕, 多早能开始做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02

很多女性朋友在经过辛苦备孕后,总想快点知道有没有怀上,那么早孕检查多早可以开始?又应该怎么进行检查呢?现在一起来看一下:

1、早孕试纸检查

精子和卵子结合成受精卵后,一般在6-8天内到子宫内膜着床,然后7-10天胎盘分泌的HCG(人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进入尿液,刚开始量少,不易检测出来,直到10-14天才日益明显,所以同房后一般要在14天左右(少数20多天)能查出来怀孕。


2、血HCG检查

血HCG检查是通过检查血液中的HCG值来判断是否怀孕的方法。

血HCG相比于传统的尿HCG更有参考价值,误差更小,且可以把检测的时间提前,一般在同房的8-10天左右可以到医院做检查。

对于多胎妊娠、异位妊娠、胚胎发育迟缓、葡萄胎、某些内分泌疾病或肿瘤等,一般将血液HCG值结合临床情况及其它检查结果,经综合分析后多可得正确判断。


3、B超检查

B超检测一般是在月经推迟一周左右,可去医院进行检测,一般在B超下能看到妊娠光环的话则说明怀孕了。医生一般都将B超检查作为确定妊娠的依据之一,除此之外,B超还有其他重要的作用:

(1)检查妊娠位置(有无异位妊娠)、大小、形态、有无胎囊,胎心;

(2)判断妊娠囊及胚胎个数、双胎的绒毛膜性;

(3)观察胚胎情况,判断有无胚胎停止发育;

(4)有无妇科合并症(如子宫畸形、肌瘤、附件囊肿等)。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