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给孕妈的产检小tips! 收好啦!

发布时间:2020-04-22

从收获“两道杠”后,准妈妈就要开始十个月的艰苦历程了,而产检这门必修课,可以说是虐了准妈妈们一次又一次,下面整理了一些产检小tips,帮助孕妈们产检时能多一丝轻松,少一分慌乱。

一、整个孕期一共要产检几次?

通常情况整个孕期需要产检12次:孕28周前每4周一次,孕28-36周每2周一次,孕36周后每周一次。而高危因素者,如有妊娠并发症、血糖异常、B超检测异常等,责需酌情增加产检次数。


二、需要空腹的检查有哪些?

做过体检的人都知道,其中会有一些检查需要空腹进行,产检也不例外地有那么几次需饿着肚子进行检查,具体来讲,主要是以下几项需要空腹:

1、孕11-13周+6天的血糖、肝肾功能筛查

2、孕24-28周的75克糖耐检查

3、孕36-37周的肝肾功能、空腹血糖检查

一般在建档后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注明哪次产检需要空腹,如还不清楚,也可以在预约产检时问问客服人员。

空腹产检小tips:

1、空腹时间一般为8-12个小时,一般是前一天晚上8点后不再进食,通常在检查当天10点前抽血,如抽血比较晚,则可能导致空腹时间太长,测出来的血糖可能会偏低;

2、检查前一天注意饮食不要有太大变化,也不要吃太油、太甜或太咸的食物,以免影响结果;

3、空腹是要禁食、禁水的,如果实在口渴,可以喝口水润润嗓子,但是尽量不要超过100毫升;

4、检查当天记得随身带点食物和水,以便及时吃东西,避免低血糖情况发生。


三、需要家人陪同检查有哪些?

可能因为工作的缘故,准爸爸没办法每次都陪伴在准妈妈身边,不知道准妈妈们做产检时是自己去的多还是有家人陪伴的多?但有一项检查,建议准妈妈在家人或朋友的陪同下去完成,那就是75g糖耐检查。

该项检查主要是看准妈妈的耐糖量,以及有没有糖尿病的倾向,一般是安排在孕24-28周。由于检查流程的关系,很多准妈妈难以承受血糖波动,饥饿感明显,严重时还会伴有恶心,甚至晕倒等情况,所以建议有人陪着去。

检查前需空腹,一般是空腹8-12小时,先去医院抽一管血,然后将医生给的葡萄糖与水按要求配比好,看一下表开始喝,慢慢喝完,尤其注意杯底不要有没有溶解的糖分,一小时之后抽第二管血,再过一小时抽第三管血。


除了上面说到的这些,准妈妈去做产检时也要注意穿着舒适,因为检查涵盖了抽血、取尿、取白带等项目,准妈妈应尽量穿袖口比较宽、容易往上捋的衣服,以及方便脱下和穿上鞋子。以便能尽快完成检查。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