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期出行|孕妈双节小长假出游必备攻略(实用贴

发布时间:2020-10-01
今年国庆和中秋双节一起放,相信很多人都已经做好了国庆出游的计划。不过,关于孕妈妈能不能出门游玩,看法可能各不相同。快来看看这篇专给孕妈妈的出行锦囊!
 
在出游之前,孕妈们需要问自己几个问题:
怀孕几个月出去旅游比较合适?
孕期旅游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在出发前需要准备什么?
......
 
孕期佳的旅游时期
 
怀孕开始的前三个月与后两个月要尽量避免出国旅行或出远门,怀孕的第四到六个月为较佳旅游时机。 因为这时候准妈妈已适应怀孕生理变化,身体状态为佳,不适症状较少,且发生流产或早产的几率较小。
 
孕期旅游前的准备
 
 
请医生评估身体状况
出发前,应先请妇产科医生评估身体状况,确认自己的状况是否稳定,再依自己的身体情况做旅游规划。
 
随身携带母子健康手册、健保卡
随身携带母子健康手册及健保卡,以备不时之需。也可先调查旅游当地的妇产科医院的电话,万一有突发状况,才不会手足无措。
 
选择an全、简单、轻松的行程
孕妈妈大腹便便,行动较不方便,所以行程太过复杂紧凑、时间太长、人流量太大、危险性高的旅游都不适合孕妈妈,以短时间、短路线、定点旅行的方式为佳。
 
选择医疗资源完善的地区
孕妈妈生理较多变化,一般不建议到医疗落后的地方旅游,另一方面,也需选择卫生良好、交通便利的地区,以免染上疟疾或痢疾等传染病,且交通方便也才能保障紧急就医的速度。
 
安排充裕的休息时间
应该安排充裕的休息时间,不宜赶行程。
 
出现不良症状应立即中止旅游
出现下列症状,即代表有流产或早产的危险,孕妈妈应立即就医:阴道出血、下腹部疼痛、子宫规则收缩、阴道出现水样的分泌物、头痛、视力模糊、四肢水肿、高血压等。
 
孕期旅游时的注意事项
 
 
 
制定合理的旅游计划不要过度疲劳
孕妈妈不适合参加行程紧凑的旅行团哦,不过,定点旅行、半自助式的旅行方式则比较适合。此外,在出发前要查明旅游地区的天气、交通、医疗与社会an全等状况,若没有把握,不去为宜。
 
途中要有家人、朋友全程陪同
丈夫、家人或姐妹等关心、爱护你的人在身边陪伴,不但会使旅程愉悦,而且当你觉得累或不舒服的时候可以照顾你、或视情况临时改变行程,这样才能有个快乐的旅行。
 
运动量不要太大或太刺激
太刺激或危险性大的活动也不可参与,例如:过山车、海盗船、自由落体和高空弹跳等。游泳是不被禁止的,而潜水不超过18米深度也是允许的,因为潜水超过18米深度,胎儿会有“减压病”,十分危险。冲浪、滑水等项目也能免则免。
 
携带药品
孕妇除了需要注意以上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还需考虑药物在怀孕期间的健康性,所以出发前,请教你的产检医师是很重要的。另外,准备一些对怀孕可用的抗腹泻药、抗疟疾药及综合维他命药剂,也是非常需要的哦~
 
孕妇旅游穿着、住宿注意事项
 

衣着以穿脱方便的保暖衣物为宜,如帽子、外套、围巾等,预防感冒,若目的地天气较热,帽子、防晒油、润肤液则不可少,平底鞋比高跟鞋方便,必要时托腹带与弹性袜可以减轻不适,多带些纸巾和内裤备用。
 

避免吃生冷、不干净或吃不惯的食物,以免消化不良,腹泻等情况。奶类、海鲜等食物易腐坏,若不能确定是否新鲜,不食为宜。多吃水果,可防脱水与便秘,多喝水。
 

避免前往岛屿或交通不便的地区,蚊虫多,卫生差的地区更不可前往,传染病流行的地区更应避免。
 

坐车、搭飞机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要先了解一下离你近的洗手间在哪里,因为孕妈妈容易尿频,而且憋尿对孕妈妈是没有好处的,能每小时起身活动十分钟。不要搭坐摩托车或快艇,登山、走路也要注意,不要太费体力,一切量力而为。
 
孕妈妈们应该在咨询医生后,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个客观的认识,如果不适合出游,有家人陪伴的国庆假期也是会很甜蜜的哦~出游的妈妈则一定要注意自身健康,量力而行~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