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妊娠高血压的孕妈如何平安度过孕期?

发布时间:2019-07-31

妊娠高血压会让孕妈在整个孕期中身心受到极大影响。孕妈不仅要降低胎儿的并发症,在孕期生活谨守饮食的注意事项,这样才能让妊娠高血压的威胁和伤害降低。具体怎么做,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1、孕妈体重快速增加要警觉

在孕13周后,孕妈的体重每周约增重500克。如果这时候体重突然快速增加,而且还没有明显的水肿现象,这时小编建议去医院检查。孕妈在整个孕期体重增加应该控制在15千克内,怀双胞的除外。

2、减少盐分摄取

孕妈的孕期饮食应该选择天然食材,做饭时额外添加的盐,每天不宜超过6克,每天摄取的钠不宜超过2400mg。小编建议已经出现水肿的孕妈应该避免食用钠含量高的食物。

妊娠高血压

3、保持放松心情

有妊娠高血压的孕妈可能常常很焦虑,经常担心自己的并发症影响到胎宝宝的发育。其实孕妈还是要保持平常心,不要过度紧张,过度紧张要是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就得不偿失啦!

4、定期监测血压

患妊娠高血压的孕妈最好每天测量血压,并且注意胎动,这样才能有效控制血压,安全度过孕期。

5、维持良好作息

孕妈要有良好的作息规律,熬夜会导致人体血压不稳定,充分的睡眠也会降低血压和消除水肿,所以人还是要有运动的习惯。

6、多吃控制血压的食物

多吃能协助控制血压的食物:例如富含维生素C蔬果,可扩大血管的收缩弹性,帮助降低血压;富含蛋白质食物,肉类可调节或降低血压,大豆中的蛋白质可保护心血管,而肾功能异常者必须控制蛋白质摄取。

对于有高血压的孕妈可以通过控制饮食、作息正常、避免超重、定期检查来进行有效的控制和预防。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