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妇应如何预防妊高症?

发布时间:2019-07-10

妊高症对孕妇和胎儿的危害让很多孕妈妈感到害怕,也有很多孕妈妈担心自己得妊高症,那么,在孕期的你想要预防妊高症,除了经常量血压关注自己的血压变化之外还应该怎么办呢?

妊高症


减少动物脂肪的摄入

应减少动物脂肪的摄入,炒菜最好以植物油为主,每日20~25克。饱和脂肪酸(如猪油、牛羊油、椰子油,棕榈油等)的供热能应低于10%。

控制食物的摄入总量

孕后期热能摄入过多,每周体重增长过快都是妊高症的危险因素。因此孕妇摄入热能应以每周增加体重500克为宜。对于已经肥胖的孕妇,每周增重250克为宜。

控制钠盐的摄入

若每天食入过多的盐,会使血管收缩,导致血压上升,因此妈妈应每天限制在3~5克以内。同时,还要远离含盐量高的食品,如:调味汁、腌制品、薰干制品、咸菜、酱菜、罐头制品、油炸食品、香肠、火腿等。 另外,酱油也不能摄入过多,6毫升的酱油约等于1克盐的量。

补充含钙丰富的食物

钙不仅有助于胎儿的骨骼与牙床发育,而且能使血压稳定或有所下降。多吃含钙丰富的食品,如奶制品、豆制品、鱼虾、芝麻等。

补充锌、维生素C和E

妊高症的孕妇血清锌的含量较低,因此,膳食中若供给充足的锌能够增强孕妈妈身体的免疫力。另外,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抑制血中脂质过氧化的作用,降低妊高症的反应,因此也需要适当补充。


如有更多关于妊高症的疑问,欢迎到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官网向产科医生咨询。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