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如何避免撕裂和侧切?

发布时间:2020-03-26

实际上,想要避免侧切或撕裂也不是不可能,但就算后面避免不了,这些产前的准备也有利于顺产,而在产后也有利于身体恢复。

1、重视孕前妇科检查

孕前要排查宫颈、阴道等疾病,一般需等恢复健康,或是经医生评估可怀孕再开始备孕,以避免带着炎症怀孕,进而影响分娩。

而到了孕期也要注意配合医生做好各项检查,有些孕妈不重视产前的妇科检查,阴道处有炎症而没有及时治疗,这样在分娩时会比较容易造成阴道口撕裂、伤口不齐、影响伤口缝合等不良情况发生。


2、合理饮食,避免巨大儿

一般胎儿不超过6.5斤的话,顺产起来也会比较容易,在生产中碰上阴道撕裂或者侧切的情况也会少一些,所以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不要贪嘴噢,尤其要注意控制甜食和淀粉食物的摄入,以避免让孩子长得过大,或者胎头过大,而引起阴道撕裂或者侧切。


3、平时可多做盆底肌收缩运动

准妈妈每天可以有意识地锻炼一下自己盆底肌的收缩能力,这样也有利于减少阴道撕裂或者侧切情况的出现。谨慎起见,建议孕妈在咨询医生意见后再进行,以避免自己有一些禁忌症而不适合做该运动。


4、分娩时学会正确用力

开宫口阶段,孕妈应避免大喊大叫,注意保存体力,别到了第二产程,就没力气生了。另外,也要学会配合医护人员,不要过早用力,也不要乱使劲,白费力不止,还可能增加撕裂可能。如果胎儿过大,或有其它特殊情况,胎儿无法顺利娩出的话,也不要过分排斥侧切,否则发生严重撕裂,后果则可能会比侧切来得严重。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