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生头胎和生二胎有这3点区别, 孕妈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03-27

随着“二胎”开放,越来越多家庭都努力奔走在追二胎的路上,但也有不少的孕妈觉得生过一胎后自己就有相关经验了,殊不知生头胎和生二胎也是有区别的,那下面就一起来看下吧。

1、生二胎的速度会比生头胎的速度快。

几乎每个二胎妈妈都会发现,生二胎的速度会比生一胎的速度快,并且轻松不少,这是因为生育头胎的时候产道已得到了扩张,并且让身体有了这类记忆,所以在生二胎时多会比头胎更顺利。

除了生理原因外,还有心理原因。经历过头胎之后,妈妈们也对生产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在生二胎时就不会像生头胎那样紧张,而这也更有助于分娩。


2、生育二胎时的宫缩阵痛会比头胎更严重。

无论是头胎还是二胎,宫缩阵痛都不可避免,但在生二胎时,宫缩阵痛并不是像生头胎那样慢慢进行,而常是直接就有猛烈疼痛的感觉,这对于每个生二胎的孕妈来说都是比较难熬的,所以二胎妈妈也要做好心理准备。


3、生二胎后的恢复会比生头胎的恢复更慢。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身体素质的改变,且生过一胎后对身体也有一定程度的影响,那在生二胎之后的恢复情况则可能会比生头胎之后的恢复情况更难、更慢。毕竟妈妈们身体已经不比生头胎时的机能素质高,所以生完二胎后恢复期也许会更长。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