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什么意思呀?生娃要"开十指"?

发布时间:2020-09-14
       “宫口开十指,快出生了!”如果你是一个经历顺产的妈妈,你一定很熟悉这句话。如果你是一个准妈妈,也一定听说过,那么“开十指”真的是用十个手指伸进子宫吗?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呀!
 
 
        “开十指”分娩
 
 
       有规律的宫缩是分娩重要的标志。假宫缩时有时无,持续时间短。而一旦有规律的宫缩发生,宫颈口将继续扩大,预示着临产。真正的信号就是我们所说的“开十指”。
 
 
        什么是“开指”
 
 
        开指其实就是开宫口,而开宫口则是指子宫颈口的扩张。正常情况下,子宫颈的张开大约是一指的距离。但随着产程发展,子宫的开口逐渐扩大,当直径约10厘米左右时,可让胎儿通过。
 
 
        “开十指”就是生宝宝
 
 
        整个产程分为三个阶段,第1产程:即宫口扩张期;第2产程:即胎儿娩出期;第3产程:胎盘娩出期,指胎儿娩出到胎盘排出的过程。
 
 
        宫口扩张的过程时间较为缓慢,通常怀孕九个月后的第二个星期,宫颈才能够渐渐展平,也就意味着宫颈开始成熟的过程。宫口开几指的大小,还与宝宝何时出生有较大的关系。 
 
 
        当宫口张开到1指大小时,说明临产,但尚未分娩。要注意胎动的变化,有异常情况时要去医院。一般,宫口张开三指左右时,可待产;从3指到全开需要的时间比较长;宫口张开到10指时,孕妇已经进入了生孩子的节奏了!
 
 
        如何测量“开几指”?
 
 
        医生通常用手指检查宫口的大小。通常以一个指头1厘米来比喻,开十指就是意味着宫口开了10厘米。而实际上较多的人手指比1厘米要宽的多,通常一个手掌宽度就接近8-9厘米了。所谓开十指,并不是说十只手指都全部放进宫口来量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