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顺产和剖宫产的产后方式不同

发布时间:2021-08-31
自然分娩后的恢复方法
 
产后24小时可以开始练习。 是滑腿练习。 仰卧,一只脚平躺在床上,一边吐气一边等速慢慢弯曲另一只膝关节,脚接近身体。 滑行的距离和程度因情况而异,要避免疼痛和不适。 换另一边的腿做同样的动作。 这样3-4次为1组,每天进行2-3组,在体力逐渐恢复的同时增加动作幅度和重复次数,最终达到每组12次。 三周后在体力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举起一侧的腿。 挺直腰板练习:仰卧,先吸气,呼气的同时收紧背部肌肉,将上背部从床面抬起一点,注意腰不要离开床面,持续几秒钟,放松,重复。 最初每组3-4次,每天2-3组,在体力逐渐恢复的同时增加重复次数,最终达到每组12次。
 
剖宫产产后恢复方法
 
产后6小时以内:术后返回病房的产妇头偏一侧,需要去枕头平卧。 同时在腹部放置沙袋,术后6小时内必须禁食。 产后平卧6小时后,可以枕枕头。 在这种情况下,最好采用侧卧位。 把被子和毯子放在后面,这样身体和床就可以形成20-30度的角度。 吸毒过量后,许多产妇会感到腹部伤口疼痛。 这种情况下,可以请医生开处方药,或者使用镇痛泵来缓解疼痛。 剖腹产后6小时请一边喝萝卜汤等排气系的汤,一边尽快进行活动。 产后第1周:喝大量水,立即排便。 饮食可以从流动性变成半流动性,食物必须营养丰富,容易消化。 可以选择鸡蛋汤、烂粥、面条等,根据产妇的体质,让饮食逐渐恢复正常。 在这个阶段,不要急着喝鸡汤、肉汤等油腻的牛奶汤。 产后2个月以内:不要举起比自己宝宝重的东西,试着走楼梯。 一天之内上楼就足够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