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两胎间隔多长时间好?

发布时间:2019-12-23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妈妈都想要生二胎,那两胎之间要间隔多长时间呢?其实这主要看一胎的分娩方式和自己产后的身体恢复情况。

头胎顺产:

关于顺产生育二胎的间隔时间,其实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不过建议顺产后至少间隔1年再考虑生二胎,给予身体足够的恢复时间。另外,建议妈妈们也要把实际情况考虑进去,因为若在大宝还比较小的情况下生下二宝,到时两个宝宝就会比较难兼顾到,那对宝宝发育成长其实也是不利的。

头胎剖宫产:

建议一胎产后2-3年再考虑二胎。因为若在剖宫产后身体尚未恢复完全的情况下再次怀孕,会有较大子宫破裂的危险,所以建议剖宫产妈妈灾考虑再次备孕前应到医院做下详细检查,经医生确认身体恢复良好再考虑生二胎。


生二胎是剖宫产好还是顺产好?

一般来说,如果一胎是剖宫产的话,稳妥起见,医生还会建议剖宫产,不过如果孕妈的伤口恢复情况及自身状况比较好,胎儿不大,胎位也正常,则可在医生的指引下尝试顺产。

而对于头胎为顺产的妈妈,第二胎的分娩方式也是要具体根据这次妊娠中胎儿大小、胎位、胎盘、孕妈等多方面情况来决定。


多少岁生二胎比较合适?

一般来说,23-30岁之间为女性的适宜育龄,所以生二胎的话也是建议在30岁之前,因为通常女性在35岁以后生育能力会出现快速下降的情况,且怀孕后胎儿出现发育异常和自己出现妊娠期并发症的可能也会比较高。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