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新鲜出炉,远东作为唯一社会办医疗机构入选!

发布时间:2018-12-11

为了尽早实现“每一个哮喘儿童都有哮喘行动计划”的目标,真正实现中国儿童哮喘长期、持续、规范、个体化管理。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儿童过敏和哮喘学组与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哮喘协作组共同举行“全国儿童标准化哮喘门诊”建设项目。

8月3日,继深圳儿童医院成为国家级“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后,深圳远东妇产医院成为省级“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据了解,全广东省共有十五家医院入选“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深圳市仅有两家医院入选,而深圳远东妇产医院是唯一社会办医疗机构成功入选!

 

该标准化门诊是根据《儿童哮喘门诊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要求,率先在全国建成的。《儿童哮喘门诊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是中华医学会呼吸学组哮喘协作组和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会制定的,对儿童哮喘门诊硬件配置提出了标准化要求,包括功能房间的设置和设备的配置,另外,还对人员配备和培训、儿童哮喘诊疗指南的应用、诊疗流程的持续优化以及信息化管理等进行了规范。

 

那么,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长”什么样呢?快来看看吧!

 

1、候诊区环境舒适宽敞

深圳远东妇产科医院候诊区

利用门诊等候时间可适当让患儿在舒适的等候区放松心情,填写相关病例,并了解哮喘相关知识。
 

2、不定期更新的哮喘资料,掌握最新知识!

深圳远东妇产科医院候诊区

远东3楼儿科区域,随处可见关于哮喘知识的科普宣教资料,让大家了解哮喘,掌控哮喘!

 

3、哮喘专科诊室

深圳远东妇产科医院哮喘专科刘莉主任诊室

哮喘专科刘莉主任诊室,配置齐全、宽敞。

4、高新技术,为哮喘患儿保驾护航

 深圳远东妇产科医院雾化室

远东分布有两个雾化室,一楼雾化室现已建设为最新的雾化中心,每台雾化设备均具有净化空气的功能,三楼雾化室正在更新升级当中。为了有效的控制儿童哮喘疾病,远东哮喘专科拥有齐全检测设备:技术先进、功能齐全的德国耶格肺功能仪,可以开展多项肺功能检查,进口过敏原检测仪,可对临床各种过敏性疾病进行过敏原检测,快速检测各种常见过敏原,还可对患者自带的任何物品进行检测,皮肤点刺实验室,快速判断过敏性疾病的存在,峰流速仪,可以对气流受限、可变性和可逆性作出直接的评估,帮助诊断哮喘,了解病情严重程度和评价治疗效果,有利于疾病的诊断和监测。

 

5、定期举办哮喘之家——与患儿家长建立沟通的平台

深圳远东医院举办哮喘之家活动

定期举办线下哮喘运动会等活动,加强患儿治疗信心,建立微信等各大线上“哮喘之家”平台,医生与患儿家属“零”距离,更好的为患儿服务。

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

社会办唯一一家入选“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儿童哮喘专科,主要从事有关儿童哮喘的医疗、科研及国际间的学术交流活动。诊疗范围包括儿童哮喘、婴幼儿哮喘及慢性咳嗽(咳嗽超过一个月)等。

 

根据《儿童哮喘门诊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要求,远东哮喘专科实行儿科跟踪随访服务、远程会诊服务、电子病历服务,哮喘检测仪器齐全。通过医患良好的沟通、讨论病情,对治疗目标达成共识,加强良好的医患关系,坚持长期、规范、持续和个体化的治疗,使患儿和家长具有信心及坚持治疗的自我管理能力,达到儿童哮喘成功控制不发作。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