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从刷牙出血到牙齿掉落,是牙周病在作祟吗?

发布时间:2022-08-15

有一部很出名的法国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它讲述的是一枚职业杀手无意间搭救了一名全家被杀害的叛逆女孩,他们之间相处之后互生情愫的故事。而今天小编要讲的另一个杀手,则是口腔界出了名的“沉默杀手”—牙周病。

 

图源网络 侵删

 

牙周病咋一听上去似乎有点陌生,但在我国,却有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成年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疾病。这种口腔疾病是导致我们牙痛难忍、牙齿松动、甚至牙齿脱落的罪魁祸首。

 

牙周病之所以被称为“沉默杀手”,是因为牙周疾病按照严重程度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牙周炎。一般出现牙周病,早期牙龈肿痛、口臭、刷牙出血等,大多数人会把它当做上火来处理。等到发展到中重度:牙龈萎缩、牙齿移位、牙齿掉落、疼痛难耐后再去找口腔医生检查治疗,才发现问题的严重性,治疗的时间、费用以及恢复的时间都会增加许多。这就造成了因小失大的后果,真是后悔莫及!

 

图源网络 侵删

 

牙齿的健康与否,影响的从来不只是日常吃东西而已。它还关乎到我们全身的健康。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牙周疾病?
牙周病通常是由:①不良的口腔清洁习惯;②牙菌斑;③牙结石;④口腔炎症;⑤长期吸烟;⑥糖尿病等疾病造成的。

为了拥有健康的口腔,建议患者出现牙周疾病后要尽早治疗。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注重身体锻炼,提高机体的抵抗力,也有助于增强牙周组织的抗病能力。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