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齿稀疏 可能和肾虚有关

发布时间:2019-09-18

中医上认为,肾主骨,生髓,齿乃骨之余。齿与龈及肾、胃及大肠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观察齿与龈能初步测知肾和肠胃的病变。医生表示,牙齿稀疏或是肾虚。

牙齿稀疏是什么原因

一、牙齿稀疏或者齿根外露,可能是肾气亏。

牙齿与肾的关系非常密切,所以如果一个人的牙齿发育不好,一般肾也不好。例如成人的牙齿稀疏、齿根外露或者伴有牙龈淡白出血、齿黄枯落、龈肉萎缩等等问题,一般是肾气亏乏,同时警惕有无肾脏方面疾病.
 

二、牙龈出血,肠胃消化不好。

牙龈易出血的情形不仅会发生于牙龈炎或者牙周病患者的身上,肠胃不好的人也会有这样的倾向,应该少吃辛辣等等的刺激性食物。如果在生病的过程中出现了牙齿变黑或者是有寒冷感、牙齿变长而污垢、齿瓣变黄如豆瓣色,多是预示疾病变得严重,应该提高警惕。
 

三、牙龈红肿,胃炎或疲劳。

中医上认为,牙龈是与胃肠有关。例如出现了单纯的牙龈红肿,多是胃火上炎所导致,也有可能与胃炎相关。如果红肿的同时还伴有牙齿松动、强烈口臭等症状,一般为牙周病。患这种病的原因,除了钙质摄取不足或是刷牙刷得不干净外,也有与过度疲劳所造成的免疫力降低相关。
 

四、牙齿松动,骨质疏松的标志之一。

牙齿松动脱落的主要原因是牙槽骨不坚固,而牙槽骨不坚固多是由骨质疏松所导致。这种情况可提早预防,例如提早服用钙片,进行有规律的体育锻炼,经常叩齿。此外,牙齿的松动脱落及牙齿不洁可能意味潜在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调查显示,掉牙多的老年人中风风险很高。所以多做咀嚼,能帮助预防心脑血管的疾病。反之,心脏本来就不太好的人,也需要养成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如果你还有任何口腔问题,可以在线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