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齿稀疏如何预防?

发布时间:2020-07-13
过去,人们认为牙齿稀疏只发生在老年人和儿童的牙齿更换过程中,但现在成年人可能出现牙齿稀疏。大家都知道牙齿稀疏尤其影响形象。那么如何更好地预防牙齿稀疏呢?为了防止缺牙,我们应该特别注意儿童时期的一些不良习惯。
 
如何预防牙齿稀疏
 
1.别再做那些看起来很可爱的小动作
比如咬手指、舔舌头、吐舌头、咬嘴唇和笔头等,很容易干扰恒牙的正常萌出,导致牙齿稀疏。家长需要经常观察孩子的行为,发现问题,耐心引导和纠正。
 
2.食物太精细,导致牙齿稀疏的孩子越来越多
你需要调整饮食以防止牙齿稀疏。乳磨牙萌出后,应给孩子吃一些硬的食物,如富含纤维的粗粮、五香豆、甘蔗等,以充 分发挥牙齿的咀嚼功能。牙齿可以得到训练,恒牙可以正常萌出。
 
3.儿童在换牙期发育异常
在乳牙和恒牙替换时,注意是否有恒牙错位萌出的迹象,恒牙是否不愿意萌出。一旦发现牙齿发育异常,应及时咨询医生,尽早矫正可以预防牙齿变得稀疏。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