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定期洗牙,能远离老掉牙,但是你的洗牙方式选对了吗?

发布时间:2021-10-21


爷爷奶奶那一代,
清洁口腔,一把牙刷走天涯,
直到牙刷毛都秃了才肯罢休...
 
爸爸妈妈那一代, 
清洁口腔,牙刷牙膏定期换,
但是品牌是万年不变的中华牌。
 
到了年轻一代,
清洁口腔,电动牙刷、冲牙器、漱口水、
牙线等等,种类繁多应有尽有。
 
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
牙齿的问题却没有被吓退,
反而越来越严峻。

 
好在人们口腔健康意识也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洁牙大军”中来了。有的人体验了一次洗牙后,非常满意一口干净整洁的牙齿,遵照医嘱每年定期洁牙。也有人体验了一次后,洁牙时牙齿非常酸痛,牙龈一直流血,明明一口牙也才20几颗,感觉洗了一个世纪那么长,更令人费解的是,洗完牙后牙缝变大了,牙齿变得好稀疏,看起来非常老态...从此洁牙成陌路,对洁牙的好感也荡然无存了。
 
衣服脏了就要洗,牙齿也是。正确的洗牙方式不会伤害牙齿。相反,它会让牙齿更健康。对洁牙的错误观念只会让你的牙齿疾病越演越烈。Now, 是时候粉碎洗牙的错误观念了
 

天天刷牙不需要洗牙

 

 

 
很多人觉得每天认真刷牙就行了,不需要在去洁牙了,这个观念其实是错误的。就像厨房的抽油烟机,任你一日三餐后如何认真清洗,也只能维持表面的干净,机器里面的油污怎么滴也逃不掉3个月预约一次深度清洗的命运。牙齿亦是如此,那些照镜子肉眼看起来整齐干净的牙齿,只要约个口腔检查,分分钟就可以发现牙菌斑和轻度的牙软垢,发展下去就会形成顽固的结石,而牙结石是无法通过日常刷牙清理掉的
 
 

扫码预约
口腔全景检查

 

 

 

洗牙会伤害牙齿

 


专业的洁牙是不会伤害牙齿的,但是你找一些犄角旮旯不规范的口腔诊所就不一定了。也有人说了我去大医院的口腔科洗的牙齿,也会酸痛,牙缝变大、牙齿松动是怎么回事?其实洗牙后部分患者会有一丢丢牙齿敏感的情况实属正常反应。
 
But如果你洗牙之前口腔卫生较差,牙石较多,突然间去掉菌斑,牙石,牙齿邻面接触点以下的间隙暴露,牙齿就会感觉漏风。而如果牙齿磨损比较严重,洗完牙后,牙本质暴露,牙齿就会出现过敏症状,出现酸痛。
 
建议洁牙后用一下脱敏牙膏,先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不要过冷过热,也不要喝一些带色素的饮料,比较厉害的话可以去医院做下脱敏治疗。
 
 

洗牙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般比较健康的牙齿建议一年洗一次,整个洁牙的过程是非常舒适的,持续时间大概是30分钟的样子。如果是多年不曾洁牙的牙结石比较多的患者时间会延长一些。没有洗过牙齿的宝贝们看过来,今天主要介绍一下超声波精细洁牙,具体步骤如下:
 
Step 1: 消毒水漱口
洗牙di一步用消毒水漱口,给口腔杀菌。用消毒水漱口可以清洁口腔内大部分的细菌,也避免在洗牙后出现感染的状况。保证卫生性,洁牙医生会准备一人一份一次性的洁牙工具。
 
Step 2: 超声波洁牙
现在有一些不正规的诊所还是采用的老式人工洁牙,现在早已更新迭代使用超声波精细洁牙了,一般情况下洁牙是不会有疼痛感的。如果牙齿本身有一些潜在的牙周疾病或者牙结石比较厚的话,则洁牙会有一丢丢疼痛感,别紧张,这个疼痛感比你女朋友打你一拳还要弱许多的。

 

 
洗牙的时候如果有牙龈出血的情况,牙龈出血和唾液以及医生用来清洁的盐水混合在一起,含在人的嘴中,就像出了很多血一样,其实事实不是如此,也没有必要因此太过于惊惧,放松身心即可。现在的精细洁牙,医生都会边洗边控制机器自动帮你排出口中的污物。
 
Step 3: 如有必要再次清洁
对于太久没有洗过牙齿的成人,老烟民或者浓茶爱好者来说,经过上一步清洁后,还是会有残留的色渍需要二次清洁。
 
Step 4: 牙齿抛光
通过超声波洁牙之后,牙齿表面难免会留下一些痕迹,抛光就可以把牙齿表面痕迹去除,变得光滑一些。之后也不会太容易产生牙结石,得牙周疾病的几率也会减少。
 

 

结语


所谓重疾难返,当牙齿从一开始的牙菌斑,牙结石,牙周炎、牙齿松动掉落...一步步演变到需要拔牙植牙,口腔清洁就需要更加仔细了,一旦护理不当,并发一些牙周病,需要花费的时间和金钱成本将更大了,再加上三高症状,身体无法负荷,此时口腔问题将会导致全身的健康问题。
为了一口好牙,更为了一个健康的身体,远离老掉牙,从定期洁牙开始!
 

扫码预约,感受一把
超声波精细洁牙的魅力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