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洗牙时牙酸是在伤牙?是时候走出这个误区了!

发布时间:2021-10-21

随着人们口腔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人有了洁牙的想法与行动。

有人洁牙一次后选择了定期洁牙,可也有人因为一些误解选择不再洁牙:“洁牙时牙齿酸痛、洁牙后牙缝变大、牙齿好像都松动了……”看来是时候带大家走这些洁牙误区了!

图片

 

为什么提倡洗牙?

牙龈具有特殊的组织结构:牙龈的边缘,与牙面之间不是紧密附着,而是存在一条0.5~2毫米深的浅沟,称龈沟,正常时牙龈与牙面紧贴,呈不开放状态。

龈沟内易积存食物碎屑,附着菌斑,成为厌氧菌生长繁殖的良好区域,由于其呈封闭状态,不易清洁,常导致牙周炎症的发生。

图片

有人认为每天认真刷牙,就不用洗牙了,这是不对的。因为牙齿在彻底清刷后的半小时内即会有新的菌斑形成,在30天内可达到最大量,久而久之即成为牙结石,可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出血、口臭,最终引起牙齿松动,甚至脱落。

洗牙,医学上称为“洁治”,通过洗牙去掉牙面的细菌、牙石、色素等牙垢,从而有助于预防及减轻牙龈炎、牙周病。
 

洗牙为什么会使牙齿酸痛?


这主要是牙根暴露所致,而牙根暴露是牙周病的一种典型表现。牙根对冷、热、酸、甜等刺激均较敏感。

因此,牙周炎症越重,牙根暴露可能越明显,在治疗中的酸痛感也会越明显。

图片

 

洗牙会导致牙缝越来越大?

 

牙齿是天然有缝隙的,健康状态下缝隙被牙龈乳头充满,但由于牙结石长期堆积,使牙龈萎缩,缝隙就被牙结石给填充了,一旦去除了牙结石,空空的缝隙就变得明显起来,就有缝隙变大的感觉。

多数情况下,洗牙后一段时间牙龈慢慢恢复,牙齿缝隙会被重新填充,就不会有缝隙感了。

 

洗牙有哪些好处?

 

 

 

01

保持口腔卫生
洗牙是对口腔的彻底清洁,普通刷牙并不能很好的清洁口腔。

 

02

预防牙周病

洗牙可以彻底清除牙结石、牙菌斑等牙垢,扼制罹患牙周病的可能。

 

03

及时处理牙齿问题
洗牙的同时也是对口腔的一次全面检查,洗牙过程中可以及早的发现牙齿其他问题并及时处理,避免问题扩大化,节约时间和费用。

 

04

预防龋齿
牙齿表面的牙垢容易引发龋齿,通过洗牙去除这些附着物,能有效的防止龋齿的出现。

 

 

 

洗牙后的注意事项:

 

1

洗牙后2-3天内尽量避免过冷过热、辛辣的食物,减少对牙齿的刺激;

2

洗牙后还是要认真刷牙,如果刷牙不彻底的话,你这次洗的再干净,牙结石还是会回来的;

3

有吸烟、喝茶习惯的人在洗完牙的1-2周内尽量不要吸烟、喝酒,否则色素又会很快沉积;

4

定期洗牙才能保持口腔健康。建议普通人群一年至少洗牙一次,有牙周疾病的朋友建议半年一次。

 

 

想要洁牙的朋友看过来
我院超声波洁牙48元活动
正在进行中哦
▼▼

 

图片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