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长牙期间这个错误别再犯,否则“地包天”

发布时间:2020-10-07
说起“地包天”,是一种牙齿畸形。正常来说,我们的牙齿应该是上前牙位于下前牙的前方,如果它们位置互换成了下前牙在上前牙前面,就形成了“地包天”,也称为前牙反颌,十分影响美观。
 
通常来说这种现象容易形成于孩子的乳牙期。地包天的牙齿,影响最大的就是美观,从侧面看,甚至会使面形呈现为月牙状脸。
 
当然从健康角度来说,它的影响也是不容小觑的。比如说影响正常的咀嚼,因为前牙无法行使正常的切割功能。还会影响到孩子的语言发育,对孩子的心理影响也是不小的。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地包天的情况呢?除了遗传因素外,更多的是后天的不良因素所致。
 
孩子乳牙期,这个错误最易形成地包天,别再犯在所有不良因素中,不良的喂养占据一大部分,其中不当的喂养姿势加上长时间的奶瓶喂养,更容易造成宝宝乳牙反咬合,尤其是在宝宝平躺时,当奶瓶的角度过大(超过45°),宝宝为了完全包裹住奶嘴,就需要下颌部用力前伸向上,久而久之就造成了宝宝“地包天”!
 
因此建议宝妈们,尽可能地让宝宝在1岁半左右的时候,彻底和奶瓶说拜拜!
 
如果宝宝实在摆脱不了奶瓶,就准备鸭嘴杯或者是吸管杯代替。
 
对于已经形成“地包天”的宝宝,要尽早地去专业口腔科做检查,尽可能早地接受矫正。
 
宝宝在乳牙期矫正的最佳时期是2到5岁,通常半年左右就能完成。如果孩子已经开始换牙,一般在6—12岁时需进行二次矫治,此时矫正相对比较容易。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