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乳牙地包天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发布时间:2020-07-10
一个人的牙齿是否整齐、健康或受损,都会影响我们的容貌和口腔健康。许多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有牙齿问题。除了遗传因素外,多数是在儿童在发育过程中不正确地使用牙齿造成的。
 
让我们通过本文来了解一下,孩子乳牙地包天是怎么形成的,是否能及时矫正。
 
大多数人只知道牙齿畸形是先天性的,但是很多牙齿畸形的患者都是后天造成的,一些环境因素和日常生活中不良习惯也会导致牙齿畸形。所以我们必须注意这些坏习惯。
 
1.吸指:发生率高,影响牙颌的生长发育,导致前牙开颌,牙弓狭窄,硬腭高拱,上颌前突等。
 
2.咬下唇:上门牙向唇侧倾斜,牙齿间隙过大,下前门牙拥挤。面部特征为上前牙前凸、上颌突出、开唇露齿等。
 
3.吐舌头或舔舌头:吐舌、舔舌也会使孩子的上下牙齿不能咬合,上下颌前突,咬上嘴唇,会造成下颌前凸的“地包天”。
 
4.口呼吸:这种习惯影响鼻子的正常发育,导致呼吸道阻塞,鼻腔呼吸困难,鼻翼萎缩,腭盖高拱。由于口呼吸,嘴唇的封闭作用会丧失,形成上颌前突,上前牙唇倾,使上唇变短,外翻。
 
5.单侧咀嚼:这种习惯在孩子和成人中都很常见。严重的单侧咀嚼可导致左右颜面不对称,下颌偏斜、颌下倾斜等。
 
另外,饮食的精细化削弱了牙齿的咀嚼功能,牙齿和口腔内外的肌肉没有得到适当的锻炼,导致肌肉无力和萎缩,从而影响了颌骨的良好发育。牙齿的数量并没有减少,所以孩子牙齿不整齐、地包天、虎牙、龅牙等畸形发生率在增加。同时,精细的食物也会引起龋齿,对牙齿造成严重损害。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