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美容冠是什么?用它修复牙齿好吗?

发布时间:2019-12-21

不少人为了美白牙齿,寻找了很多不同的方法。很多人会被一些“快速美白牙齿”等产品心动,美容冠就是其中之一。而实际上,美容冠并不受牙医的推荐,认为这种牙齿美容方法不是很好,那么,美容冠是什么?用它修复牙齿好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容冠”是什么?

在口腔医学中,美容冠也和俗称的“烤瓷牙”相似,但是两者又有一些差别。烤瓷牙是将前牙的牙冠磨小,再用烤瓷冠套在磨小的牙齿上,改变原来的牙齿大小和形状,达到牙齿整齐、洁白的目的。“烤瓷牙”除了修复牙齿的外形,更注重保护牙齿的生物性能,对牙齿的咀嚼功能较少影响。

“美容冠”则是先将口腔中错乱的牙齿打磨变小,然后在被打磨的牙齿外面套上一排人工生产的、整齐且洁白的假牙。“美容冠”安装的假牙连接在一起,不能单独取下,也就是说,如果其中一颗牙齿损坏,需要重新安装所有的假牙。
 

 

“美容冠”为什么不受牙医推荐?

虽然说美容冠的牙齿修复价格不低,但是从健康角度来说,牙医并不推荐。人的牙齿内部都存在着一种叫做牙髓的组织,其功能是为牙齿提供营养。

“美容冠”技术在打磨牙齿时,过多地磨削了外层的牙齿硬组织,会磨损牙本质,牙髓变得十分脆弱,很容易引发急性或者慢性牙髓炎、根尖周炎。

此外,“美容冠”技术安装的假牙会压迫牙龈,导致牙齿有些部位很难通过刷牙漱口清洁干净,牙齿清洁不干净,就会引起牙龈炎症,对口腔健康有较大的危害。
 

牙齿黄、牙齿不齐怎么办?

美容冠虽然可以让牙齿变得更整齐漂亮,但是对牙体的磨损伤害比较大,牙医并不推荐。除非是有特殊需求的,比如说演艺人员、模特等对颜值要求较高的。

如果是普通情况,牙齿黄可以选择冷光美白,或者瓷贴面,如果是牙齿有个别不齐,或者牙齿拥挤,可以进行牙齿矫正。成年人推荐陶瓷托槽矫正或者隐形矫正。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