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烤瓷牙你懂多少?想要牙齿好这些得知道!

发布时间:2021-01-28
熬夜宵夜、重口味饮食、不及时的口腔清理……现代人,在不知不觉中,就被牙齿问题“支配”了。
 
牙齿对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有了它们,才有咀嚼功能,才有美美的颜值。如果后牙没了,吃东西就变难了;如果前牙没了,照镜子就变丑了……
 
牙齿有问题没修复好,不仅会引发进食障碍,还会让颜值低人一等。为了修复牙齿,重获颜值和健康,现在很多人也会选择去做烤瓷牙。那么对于烤瓷牙,你又知道多少呢?
 
一说到烤瓷牙,就会有“坊间传言”:
 
装了个烤瓷牙,尿检重金属“超标”?
牙齿还会变黑黑?
还会出现牙龈发炎,出血?
 
不要慌,做个「烤瓷牙」并没有那么可怕,下面就来看看烤瓷牙是怎么一回事吧。
 
烤瓷牙
 
烤瓷牙目前是临床上对牙齿缺损的一种重要修复方案。牙齿缺损之后,可以将牙齿表面摩除一层,应用印模材料进行取模型,再进行烤瓷牙的制作。烤瓷牙可以很好的与磨除之后的牙齿进行紧密贴合。可以将缺损的牙齿保护起来,避免咬硬物的时候出现牙齿折断的危险。
 
烤瓷牙可分为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金属烤瓷牙是指在烤瓷牙的内部内冠是金属成分,外面是瓷的成分。全瓷牙是指内冠和外冠都是瓷的材料。
 
 
烤瓷牙的各种材质介绍
 
1
镍铬合金烤瓷牙
 
最早的烤瓷牙多用镍铬合金,相对比较经济,但是由于镍铬合金理化性质相对不稳定,镍元素缓慢释放,可能会致牙龈炎、牙龈出血、口腔异味、牙龈缘变黑等。
 
2
钛合金烤瓷牙
 
钛合金烤瓷牙可避免牙龈出血及黑色牙龈等症状,使用年限极长;金属溶解后流动性高,可按照医生设计意图铸造,减少金属体积增加瓷牙颜色表现空间,提高美感。
 
3
钴铬内冠烤瓷牙
 
这种材质具有更高的弹性系数,舒适度高,在患者口内不会出现合金变色现象,是比较理想的镍铬合金烤瓷牙替代品。
 
4
镀金内冠烤瓷牙
 
所谓镀金一般就是在普通金属内冠(镍铬)与人体组织相接触的一侧镀一层纯黄金,目的是为了降低金属的游离和对口腔内组织及牙体本身的刺激。
 
5
全瓷牙
 
这是在外观和性能上更优越于金属烤瓷牙的品种,它们最大的区别在于内冠。
 
全瓷的内冠是瓷,是一种透明的骨架。它的层次、色泽最接近真牙,对牙龈没有刺激,对光线的反射更接近天然牙。其绝佳的光学性质、极好的生物相容性、逼真的色泽,看上去要比金属烤瓷牙更自然、更美观,基本没有过敏,是目前很多人的美牙新宠。
 
随着科技进步,未来或许还出现更多更好的牙齿修复方式。牙齿的健康不容忽视,早晚认真刷牙、每天使用牙线,定期洁牙,是值得坚持的卫生习惯。
 
如果牙齿出现问题,记得及时就医,及时修复,也不妨和牙医多沟通,听听宝贵的意见,找到适合自己的、更为健康的牙齿修复方式。更多关于烤瓷牙或者口腔健康的问题,可以到深圳远东龙岗口腔科进行咨询。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