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乳牙留多久要拔且如何预防

发布时间:2021-05-12
核心提示
 
更替时期,虽然长了恒齿但是乳牙没有脱落的情况下,乳牙会残留下来。 恒齿相继长出,乳牙未及时脱落。 没有恒齿,恒齿列内残留的乳牙就那样残留着。 乳牙脱落和恒牙生长之间有密切的关系。 这多见于换牙期的下颌前牙,恒牙长在舌侧,乳牙
留在唇侧。
 
乳牙滞留是什么意思? 很多父母不知道,到了孩子换牙的年龄,虽然长了恒齿,但是乳牙没有脱落,也就是乳牙没有脱落。 恒齿相继长出,乳牙未及时脱落。 没有恒齿,恒齿内残留的乳牙就那样残留着。 乳牙脱落和恒牙生长之间有密切的关系。 这多见于更替期的下颌前牙,恒牙长在舌侧,乳牙留在唇侧,出现双排牙。
 
一:乳牙滞留的危害
 
1、婴儿乳牙滞留会引起恒牙的萌出方向和位置的异常,甚至不能萌出。 这会影响婴儿的颌骨发育。
 
2、咀嚼率下降的话,婴儿对食物的营养吸收就会不充分。
 
3、长出来的乳牙和残根会使牙垢滞留,食物堵塞,影响口腔卫生,改变口腔卫生环境就会产生龋齿。
 
4、面部美丽和心理发展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二:乳牙停留多久一定会脱落吗?
 
乳牙滞留越早拔掉越好。 快拔不会影响恒牙的生长。
 
恒牙长出来了,剩下的乳牙应该马上拔掉。 上颚的乳牙不尽快拔掉的话,会出现恒齿的反合。 如果已经出现这种情况,前牙长出后必须尽快纠正。 拔掉下颌乳牙后,长在后面的恒牙能够恢复正常排列。 牙齿排列不整齐时,请选择在适当的时间进行矫正。 乳牙拔牙过程中可能会发生断根。 残根离恒牙很近,不用治疗。 牙根会被自己吸收,或者随着恒牙的爆炸而脱落。
 
三:如何预防乳牙滞留?
 
在换牙时期,父母必须注意婴儿牙齿的发育,以免婴儿乳牙滞留。
 
1 .在儿童早期,应经常吃粗硬的食物,使牙齿更坚固,提高咀嚼能力,减少牙病的发生。
 
2 .应该定期带孩子检查牙齿。 儿童乳牙出现龋齿时,应及时治疗。
 
3 .请控制砂糖。 糖是牙齿的大敌。 孩子之所以容易蛀牙,是因为喜欢甜食。 父母尽量不让孩子吃糖果,睡前不要吃。 如果吃了,你应该马上刷牙。
 
4 .咀嚼舌头、吮吸手指、舔牙齿的坏习惯会影响牙齿。 乳牙的排列如果变形,之后恒牙的排列也会受到影响。 这是父母应该重视的问题。
 
总之,一旦发现婴儿乳牙滞留的问题,就必须马上治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