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涂氟是如何保护牙齿的?

发布时间:2021-04-29
宝宝的门牙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边缘变得黑黑的,妈妈们会问:孩子的牙齿怎么了?会影响以后牙齿健康吗?有这种现象怎么办?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种能预防儿童蛀牙的好方法——涂氟。
 
涂氟如何保护牙齿?
 
涂氟后,残留于唾液和牙面上的氟可以减弱牙齿组织的溶解(抑止脱矿),并且还能使其已经脱矿的重新坚固(再矿化);同时氟还可以抑止那些导致蛀牙的细菌的生长和代谢。
 
用通俗一点的话来说,涂氟就像是给牙齿穿上一件防护的衣服,在一定时间内,为牙齿提供较高浓度的氟,增强牙齿的抗龋能力。
 
为了让这层涂膜在牙齿表面充分发挥作用,以提供足够浓度的氟能够留下来并且固化。所以,在进行涂氟后的两个小时内不要喝水、漱口;四个小时内尽可能地不要进食,而且当天也不需要刷牙。
 
 
氟对宝宝身体有没有危害?
 
有些家长可能会担心孩子涂氟会不会造成氟过量中毒的情况,其实是不会的,有学者做过研究,每千克体重每天的「适宜氟摄入量」在0.05~0.07mg之间,超过5mg则为「可能中毒剂量」。用数据表述是这样的,一个20 kg左右的6岁儿童,即便他一天内吞入咽下2 ~ 2.8 g牙膏依然是「适宜或安全」的,吞下200 g以上牙膏才可能出现氟中毒。
 
对于不同年龄的孩子,会酌情考虑用量,一般对低龄的小朋友,会相对少一些,所以即便是一年做两次也不会有影响。但前提是一定要到专业的口腔机构进行,才能从涂氟时间,次数以及用量等方面严格把握。
 
更多关于儿童口腔健康的问题,可以到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进行咨询。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