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夏日炎炎,为何你的子宫却“着凉”了?

发布时间:2021-06-10

 

烈日当空,炎夏报到
很多女生又要“解放自我”
喜欢以冰淇淋、冷饮...
等冰冷之物“维生”
终日冰不离手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光顾着降温

根本没注意过贪凉后果

特别是女性朋友

夏季贪凉,后果可是很严重的哦!
 

这种不当的解暑方法,常常容易导致寒气入侵而引发宫寒,因此,仍要注意提防与保养。那么有没有办法能缓解?或者能不能调理好呢?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为什么大夏天会宫寒?

 

 空调造成的冷热温差

 

夏天开空调,是宫寒的最大诱因,可怕的不是温度低而是一热一冷的温差,寒气入侵就是温度变化的那一瞬间。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经期不注意保暖

 

大家都知道,到了冬天来月经的时候要注意防寒保暖,但是到了夏天,易被忽略。经期是一段特殊时期,每个人都应该注意经期保暖,尤其是在夏天。

 

●  夏天爱吃冷饮、冷食

 

对于本身体质不好人,夏天脾胃气血空虚,吃冷饮、寒凉的水果,更伤脾胃,也损耗阳气,脾胃、阳气都伤了,寒邪进去了出来就很难了。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如何让子宫“温暖如初”

 

 
01 提高免疫力

 

当女性存在宫寒的现象时容易让自己的免疫力下降,而且经常会感觉气血不通而手脚冰凉,这个时候就要多运动,出出汗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02 注意饮食

不吃“寒性”的食物,如寒性水果蔬菜、冷饮、凉茶等。多吃些补气血的食品,例如红姜茶,阿胶,桂圆等,来补充气血;多吃核桃、枣、花生、牛羊肉等食物。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03适当汗蒸

 

对于有的产后女性,因生产时耗费了大量的气血与体力,身体抵抗力下降,风寒湿邪容易入侵,适当的汗蒸能够能够使女性子宫回暖为产妇身体恢复打下基础,预防月子病。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示:夏季是最容易受寒的季节,稍不注意,寒气入侵,时间久了就会慢慢显现。所以女性朋友们,要关爱自己的身体,适当的做下养生汗蒸,能更好的帮助我们保持身体健康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