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盆腔炎是怎么发生的?这些疑问你都有吗?

发布时间:2020-09-27
   盆腔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 病,这些妇科疾 病会对女性造成生活和心理上的困扰。关于盆腔炎,相信大家一定有许多的疑问,例如,什么是盆腔炎呢?盆腔炎是怎么发生的?接下来,将为大家一一解答。

 
  什么是盆腔炎?

 
  盆腔炎性疾 病简称盆腔炎,指女性上生殖道的一组感染性疾 病,主要包含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 、输卵管卵巢脓肿、盆腔腹膜炎、盆腔脓肿及生殖器结核。该病多发生在性活跃期的中青年女性、有月经的妇女。
 
 
  盆腔结构是怎样的?
 
 
  女性盆腔坐落于腹部的下方,由骨盆包围和保护。女性盆腔里面主要包括子宫、卵巢、输卵管,以及包围在周围的腹膜和起支撑作用的软组织。 子宫在盆腔中间,像一个倒过来的梨,前面是膀胱,后面是直肠,输卵管在子宫的上面底部的两角,延伸出去连着卵巢。下方则是阴道。
 
 
  盆腔炎与附件炎有什么关系?
 
  在女性盆腔内生殖器官中,输卵管、卵巢被称为子宫附件,所以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也属于盆腔炎的一种。
 
 
  盆腔炎是怎么发生的?
 
 
  女性生殖道本身有比较完善的天然防护功能,以抵挡感染的发生,健康的妇女阴道内虽有某些微生物存在,但一般在生态平衡状态下,并不引起炎症。但当天然防护功能遭到破坏、全身免疫功能下降或有细 菌、支原体等外源病原体侵入时,可导致炎症的发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