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外阴长了肿物是什么的预兆?

发布时间:2020-06-22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外阴作为女性生殖系统的外在部分,女性每日都要清洗,其生长肿物往往能比较早被发现,但也容易引起恐慌:外阴肿物是肿瘤吗?今天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外阴肿物分为两种:外阴良性肿瘤和外阴恶性肿瘤。外阴良性肿瘤少见,外阴恶性肿瘤多见于60岁以上女性。
 
外阴良性肿瘤包括哪些?
 
外阴良性肿瘤较少见。根据肿块的性质和临床表现可将其划分为两大类:囊性肿瘤、实性肿瘤。大家有所耳闻的有脂肪瘤、软垂疣(俗称“皮垂”)、血管瘤、痣、尖锐湿疣等,当然还有大家没听过的,比如外阴乳头状瘤、粒细胞成肌细胞瘤、神经鞘瘤、神经纤维瘤、前列腺囊肿、中肾管囊肿、外阴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外阴良性肿瘤怎样治疗?
 
对于外阴良性肿瘤,大多数用手术治疗,手术后将切除的肿物送病理检查。有部分病变因其可能有恶变倾向,手术过程中需行病理检查,若结果提示异常需扩大手术范围。当然还有部分疾病无需处理,仅需密切观察,若有破溃、出血等症状。
 
或患者过于担心,或肿瘤增长过快,则应切除并送病理检查,如软垂疣、脂肪瘤、假性湿疣、血管瘤、中肾管囊肿、外阴子宫内膜异位症等。部分疾病还可通过物理或药物治疗,如尖锐湿疣、血管瘤等。
 
外阴良性肿瘤治疗后会复发吗?
 
部分外阴良性肿瘤治疗后仍有复发的可能,如平滑肌瘤、粒细胞成肌细胞瘤、尖锐湿疣等。因此,若患有外阴良性肿瘤,治疗后需定期复查,不能掉以轻心。
 
外阴良性肿瘤怎样及早发现?
 
虽然外阴良性肿瘤发病较少,恶变概率较低,但广大女性仍需重视。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建议:定期体检,外阴清洁时注意自我检查外阴皮肤情况,自我触诊是否有异常包块、赘生物等。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