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多囊卵巢综合征对女性的生育能力有何影响?

发布时间:2020-06-11
由于PCOS患者排卵功能障碍,使其生育能力明显降低。但PCOS患者生育力降低的原因不仅仅局限于此,严格来说是肥胖、代谢紊乱、炎症和内分泌紊乱等因素对排卵功能、卵子质量和子宫内膜容受性综合作用的结果,如雄激素增多和高胰岛素血症可能导致卵细胞早熟,排卵时已老化;生长因子的旁分泌失调可能破坏卵泡内环境,损害卵子细胞质和(或)细胞核的成熟,影响卵子质量。 
 
在孕早期,子宫内的胚胎可能暴露在过高的雄激素环境中,这会对后代造成长期影响,尤其是对女性后代。胎儿的高雄激素会影响胎儿表观遗传的基因编码,尤其是调控生殖和代谢的基因。PCOS孕妇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风险升高,而且肥胖和(或)胰岛素抵抗会进一步增加这一风险。 
 
与健康女性相比,PCOS女性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率升高(40%~50%),巨大儿的风险升高,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如子痫前期和妊娠期高血压)的发病率升高(5%),小于胎龄儿的出生率升高(10%~15%)。 
 
需要指出的是,对于存在胰岛素抵抗或高胰岛素血症的PCOS患者我们可以选择二甲双胍进行调理,或许能提高PCOS女性的生育能力或活产率。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挂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