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护理方法

发布时间:2021-03-11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生育年龄妇女常见的一种内分泌及代谢异常所致的疾 病,以慢性无排卵和高雄激 素血症为特征。由于其的复杂性,在护理方面需要多下功夫。那么,得了多囊卵巢综合征如何护理呢?
 
  1、减重:部分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超重或肥胖,使她们处于肥胖相关并发症的高风险。建议患者可调整饮食结构,改变饮食习惯,少吃油腻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避免精神应激,戒烟,少酒,少咖啡;加强体育锻炼。
 
  2、高雄症状治 疗: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若出现高雄激 素血症,可导致多毛、痤 疮等症状。通过口服药 物可抑制雄激 素的产生,降 低雄激 素的生物利用度。
 
  3、保持正面情绪: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常受负面情绪的困扰,由于体内激 素水平的变化以及对疾 病的担忧,可存在抑郁、双相情感障碍等心理问题。因此,患者应学会调节心情,保持心情轻松愉快。
 
 
  4、并发症预防:遵医嘱进行相应的治 疗,同时也要警惕并发症的发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