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好端端为什么会出现胎停育?这些情况千万不能忽略!

发布时间:2022-09-15

怀孕期间,并不总是那么一帆风顺。除了各种孕期禁忌需要注意,胎儿发育也会面临着很多问题,比如脐带绕颈、早产甚至是胎停育等,而在孕早期,让人十分担心的就是胎停育了!

胎停育对准爸妈们来说犹如晴天霹雳,还沉浸在喜悦当中,却突然要面对这个孩子没有了的事实。

 

为什么会突然遭遇胎停育?难道就没有什么征兆吗?很多准爸妈都非常不解。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胎停育是怎么回事吧!

 

 胎停育是什么?

 

我们的受精卵就像一颗种子,需要经历一系列过程才能顺利成长为健康宝宝,而在刚开始的阶段时如果没发好芽,那它就可能会停止生长,这就是胎停育。

 

从医学角度讲,胎停育指的是女性在妊娠早期胚胎因为某些因素导致其停止发育。如果进行B超检查,可以发现妊娠囊内胎芽或胎宝贝形态不整,无胎心搏动,或表现为妊娠囊枯萎。

 

 

 影响胎停育的因素?

 

造成胎停育的因素有很多,大体上可分为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外部因素如孕妇接触或吸收了有毒有害的物质、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等。

 

内部因素则有很多,包括女性内分泌失调、免疫异常、子宫异常、染色体异常和生殖道感染等;男方精液分析异常(如畸形精子症、弱精子症等)、抗精子膜抗体阳性等;男女双方的感染因素等。

 

 

 胎停育有什么征兆?

 


01.妊娠反应消失

准妈妈不再出现恶心、呕吐、乏力、嗜睡等早孕的一系列反应;此外,乳房胀痛的感觉可能也会随之减弱。


02.阴道出血

初期多出血,量少,色暗,随病情发展可出现阴道大量出血,伴有血块,亦可有胚胎组织排出。


03.下腹痛

轻者为下腹隐痛,重者为阵发下腹明显疼痛,有排便感,有时候会剧痛,通常腹痛是就诊时较为主要的症状。

不过上述表现也因人而异,有的宝妈甚至一点儿迹象都没有,就直接出现阴道流血及腹痛,继而流产,或无症状通过B超检查才发现。

 

因此,孕早期需要格外留意,一旦有什么不适的症状,建议要尽早就医。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建议,准妈妈们在孕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论是运动、睡眠、饮食等各方面都要有所注意,健康的习惯有助于孕育胎儿。再者,孕期也要定期进行产检,才能及时发现问题,并且在问题的苗头就将其解决。

 

除此之外,若不幸遇到了胎停育的情况,也不用过于伤心。保持乐观心态,及时就医,配合医生进行检查对症治疗,相信都可以获得稳稳的好“孕”。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