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当孕育生命遇上复发性流产,你还在用卧床休息代替保胎吗?

发布时间:2022-09-05

对于许多渴望生育的家庭来说,能孕育一个宝宝便是一件珍贵及幸福的事情,然而随着社会环境及工作、生活压力的席卷,部分家庭可能还未感受到孕育新生命的喜悦,就遭遇了流产。

 

据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妇科主任李世梅介绍,在过往接诊过的求孕家庭中,就有不少曾遇到过胎停育的患者。当流产甚至是复发性流产成为困扰众多家庭的难题,我们应该怎样科学对待它呢?
 

复发性流产


根据我国复发性流产诊治共识,通常把3次或3次以上在妊娠28周之前的胎儿丢失当成复发性流产。但出于对女性身体健康及生育力的保护,一般建议连续发生两次自然流产就应该给予重视及评估。
复发性流产的影响因素有多样,一般将其分为早期流产和晚期流产两类。妊娠12周以前的早期流产多由遗传因素、内分泌异常、免疫功能紊乱及血栓前状态等所致。妊娠12~28周的晚期流产且出现胚胎停止发育者,多见于感染、解剖结构等因素

 


 

预防复发性流产,孕前保健很重要


1.关注饮食均衡:孕前三个月,妈妈可以注意补充维生素及叶酸,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远离垃圾食品,注意饮食多样化,给自己的身体创造一个有利的物质条件。
2.预防身体疾病:注意日常保健,谨防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等危及健康的疾病,避免孕期因疾病导致孕妈妈及胎儿出现健康问题甚至是生命危险。

 

 

3.做好孕前检查:孕前检查包括夫妻双方一起进行的常规检查及专科检查,如血常规、尿常规、B超检查、内分泌检查以及男性的精子、精液检查等等,唯有创造良好的孕育条件,胚胎才能顺顺利利发育。
 

孕期注意事项:科学保胎


1.长期卧床休息不可取:大部分孕妇由于担心运动对胎儿造成影响,因此在保胎的时候选择卧床休息。但孕期长期卧床休息,还可能加重静脉血栓栓塞的风险、影响到心肺功能和消化功能等。
2.孕期定期产检:怀孕期间,孕妈妈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产检,通过产检了解宝宝的生长发育过程,同时也能在出现异常情况时及时处理。

 

 

3.情绪稳定,保持心情愉快;怀孕后,若情绪不稳定,就会扰乱了大脑皮层的活动功能,引起子宫的收缩,影响胚胎的生长发育。孕妈妈可适当放松,愉悦心情,让宝宝在一个愉快的环境下孕育生长。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妊娠期间发生的流产,是因为孕期胚胎出现异常而产生优胜劣汰的选择,因此要想避免复发性流产,重要的是找出原因,科学进行孕前、孕期的保健。希望孕妈妈都可以愉快、轻松地度过孕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