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子宫肌瘤易患人群有哪些?为什么是这三类女性?

发布时间:2021-12-14

子宫肌瘤,在现在医学上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肿瘤病种。但是对于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还没有找出。但可以知道的是在女性朋友中,妇科肿瘤疾病发病率极高的主要有乳腺癌和子宫肌瘤这两种。哪些人群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妇科医生表示,子宫肌瘤病发人群中,主要集中在三四十岁左右的女性,病发多的还属未育、性生活失调以及抑郁症患者。为什么是这三类女性呢,请接着往下看。

种:终生未育者

对于女性来讲,生儿育女是女性这一生很大的职责,尤其是中国女性,但也有一些丁克家族。很多医学研究表明,女性一生中有过一次孕育过程,可以帮助女性本身增加十年的身体免疫力,对于面对各种妇科疾病都会比没有生育的女性要强很多,患有妇科肿瘤的几率也会低很多。女性一生中排卵的年限大约在30年,原始卵泡数目是有限的,而在怀孕期间和哺乳期,由于体内的孕激素作用是卵巢暂时停止排卵,直到生产半年左右才会恢复,这也就说明,有过生育史的人比没有生育的女性要晚一点进入更年期,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而没有生育的女性不能得到孕激素的保护,发生子宫肌瘤的概率就会大很多。

第二种:性生活失调者

和谐的性生活不仅是维系家庭关系的重要因素,也是促进身体内的神经分泌的重要因素。有些人如果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在性生活上往往表现得力不从心,这样不利于神经内分泌的正常运行,不能使体内的激素很好的进行分泌,长期这样们就会引起人体内的激素水平分泌紊乱,会引发盆腔充血,造成子宫肌瘤的发生。

第三种:抑郁症者

工作压力大,精神过于紧张,整天想太多,这都容易是自己抑郁,长期抑郁者,容易促进雌激素分泌过盛,很多医学医生都提到这一点,雌激素分泌过盛,是导致发生子宫肌瘤的重要的原因。同时,雌激素分泌过盛也容易导致分泌系统的紊乱。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们一定要保持开朗的心情,把心态放轻松。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