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两会热点|积极参与两癌筛查,守护女性健康之花

发布时间:2023-03-13

宫颈癌与乳腺癌是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两大重点问题,今年全国两会中,有多个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希望将HPV疫苗纳入适龄女孩接种计划,加大两癌筛查支持力度等等,以惠及更多女性,可见两癌之于广大女性朋友而言意义非同小可。
 

 

宫颈癌


01.什么是宫颈癌?

宫颈癌是发生于子宫颈部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原因。


02.宫颈癌有什么症状?

宫颈癌早期常常没有明显症状,但随着病情进展,可能会逐渐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阴道排液等症状。


03.早期如何预防宫颈癌?

1、宫颈癌的历程十分漫长,从癌前病变发展到恶性的浸润性宫颈癌约有5-10年的潜伏期。临床上通过规范的定期检查,大部分的宫颈癌可被预防,扼杀在“癌前病变”的萌芽状态。

2、宫颈癌是可以预防的疾病,注射HPV疫苗,安全性行为,注意性器官卫生,做好计划生育,健康生活方式,尤其是每年定期妇科病普查都是预防的好办法。

 

 

乳腺癌


01.什么是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目前乳腺癌病因尚不完全明确,但通过控制高危因素可降低乳腺癌发病风险。


02.乳腺癌有什么典型症状吗?

乳腺癌典型症状表现为:乳房区域无痛性肿块、乳头溢液、皮肤改变、乳头乳晕改变、腋窝淋巴结肿大等。


03.如何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1、定期进行乳腺癌筛查。因早期乳腺癌无明显症状和体征,通过定期进行筛查,能尽早发现,通过及时诊断和规范治疗,可显著提高生存质量。

2、提倡适龄生育和母乳喂养,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积极治疗不典型增生等乳腺高危病变。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与两癌筛查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宫颈癌、乳腺癌能在疾病早期得以被发现、规范化诊治,可见提早进行疾病的防范非常重要,希望各位女性朋友都能引起对健康的重视,持续做好健康筛查,守护生命健康之花!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