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卵巢囊肿你知多少?

发布时间:2022-07-20

  由于种种原因,现在卵巢囊肿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在生活中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卵巢囊肿,其中环境因素和内分泌因素是导致卵巢囊肿的主要的两个原因,那么关于卵巢囊肿,大家了解多少呢?我们还是一起来看看妇科医生是怎么讲解的吧:

  卵巢囊肿是现在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病,卵巢囊肿给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危害。所以我们要更多的了解下卵巢囊肿,有的会说没有性生活就没有卵巢囊肿,其实不然。

  一、腹部剧痛,当患者出现腹痛的时候,尤其是发生了非常突然的状况,一般这种情况是出现了瘤蒂扭转或者肿瘤发生了破裂导致的。

  二、腹围有明显增胖的现象,很多患者都发现了自己腹围在逐渐增大,开始以为是自己发胖了,其实不然。还有一些患者发现有肿块在自己的腹中,而且还会有腹胀不适的症状。

  三、月经不调,在正常的情况下卵巢部位的囊肿并不会破坏患者所有的正常的卵巢组织,所以,一般是不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但有的患者会出现子宫出血的症状,但这并不是内分泌性的,而是卵巢囊肿使盆腔的血管分布发生了改变导致的子宫内膜充血。

  四、下腹不适

  一般患者初出现的症状就是下腹不适,这是肿瘤本身的重量以及肠蠕动和体位的改变所导致的,使得囊肿在盆腔中产生了移动,从而牵扯了囊肿的蒂和骨盆的漏斗韧带导致的。患者往往会感到下腹追涨。

  五、压迫症状

  当囊肿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压迫到患者的横隔,从而引起患者呼吸困难以及心悸等症状。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