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腹泻怎么预防?

发布时间:2020-08-27
       孩子拉个不停,爸爸妈妈们都急坏了。虽然腹泻并不少见,但发生在自家孩子身上怎么能不担心呢?那么孩子腹泻怎么预防?
 
       1.坚持母乳喂养:母乳是6个月内的宝宝适宜的食物,母乳中含有IgA,能中和大肠杆菌肠毒素,具有预防大肠杆菌感染的作用,因此有条件的妈妈应尽量母乳喂养。
 
       2.按时添加辅食:宝宝的辅食要由少到多,使宝宝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由稀到稠,先喝米汤,逐渐过渡到粥、软米饭;由细到粗,从果汁过渡到果泥。五个月可以试着给宝宝吃鸡蛋黄、鱼泥、嫩豆腐;7个月后可增加营养丰富,适合其消化吸收的食物,如鱼、肉末、青菜等。在逐渐增加的食物中,应先习惯一种食物再加入另一种食物,不要同时添加几种。孩子生病时,食欲不振时,不要强制进食。
 
       3.注意食品卫生:孩子的食品应新鲜、干净,坏掉变质的食品千万不能孩子食用。孩子应有自己专用的餐具,而且要注意消 毒。
       4.多锻炼:重视孩子体育锻炼,加强户外活动,提高体质,提高身体抵抗力,对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
 
       5.防止不良刺激:儿童日常生活中应防止过度疲劳或精力紧张。
 
       6.合理使用抗 生素:避免长期滥用广谱抗 生素导致肠道菌群失调。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