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一岁半的宝宝为什么会拉肚子

发布时间:2020-09-01
       有爸爸妈妈奇怪,自家小孩子都一岁半了,怎么还总是拉肚子呢?我们都知道孩子抵抗力较弱,器官发育不完善。但其实一岁半的孩子肠胃发育相对完善,如果一岁半的孩子拉肚子,那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或是细 菌、病毒感染引起,接下来我们具体说说。
 
       腹泻可分为轻型腹泻和重型腹泻。
 
       轻度腹泻:1天几次到十几次,蛋花汤样粪便,偶有溢乳呕吐、轻微腹胀等;
 
       重型腹泻:1天10次以上,多者数十次,水样便,呕吐、发热、烦躁等,严重者可出现脱水、水电解质紊乱。
 
       一岁半的宝宝为什么会拉肚子?
 
       1.感染
 
       爸爸妈妈可通过观察宝宝的粪便,判断宝宝的情况。如果大便呈稀水或蛋花汤样,1天拉几次到十几次,多是肠炎;如果大便中有粘液和脓血而有异味则是细 菌感染引起的肠炎,假如没有臭味和粘液脓血则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肠炎。
 
       2.饮食不当
 
       宝宝突然吃过多冰冷食物或肚脐着凉才会引起肠胃蠕动加快而引起的排便次数增多,给宝宝喝热水,注意让肚脐保暖,可能会好些。另外,如果一次突然吃了过多的肉或其他不易消化的食物,也会导致拉肚子,同时多伴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
 
       3.抗 生素
 
       宝宝在使用抗 生素时,是肠道菌群紊乱,所以腹泻。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