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3个月宝宝咳得让人心慌慌,来院终揪出“罪魁祸首”!

发布时间:2021-01-28
都说怀孕难,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其实,带孩子更难。尤其是新生婴儿,喂奶、哄睡、护理……说起来都是一把辛酸泪,如果再遇到孩子生病,家长的心更是揪作一团。
 
3个月宝宝咳嗽不止
家长心慌慌
宝宝年龄小,身体较弱,波波妈妈一直都悉心照料,贴心看护。
 
可没想到,还是出了岔子。前几天,波波开始咳嗽,问起“为什么波波会咳个不停?”,妈妈也不清楚,“开始波波咳嗽只是一阵一阵的,慢慢地开始有痰,咳不出来,流鼻涕,食欲变差”。
 
于是,妈妈带着波波赶紧前往医院就诊,被诊断为支气管炎。
 
让波波妈妈担心的是,回家两天,波波又开始出现喘促症状。每喘一声,妈妈的心就跟着悬起来。
 
怀着惴惴不安的心,妈妈抱着波波再次就诊。经详细询问与检查后,终于发现“罪魁祸首”:儿内科杨玉兰主任诊断波波为毛细支气管炎,建议其“按规定服药,适量饮水,保持呼吸道湿润。注意体温变化以及呼吸、心率变化,防止心衰、脑病”。
 
听说过支气管炎
但什么是毛细支气管炎呢?
杨玉兰主任解释道,“支气管炎指支气管发生炎症,而宝宝常见且较严重的就是毛细支气管炎,好发于冬季。主要发生于细小支气管,也就是毛细支气管,通常是由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支气管炎症,是宝宝常见的一种急性下呼吸道感染”。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毛细支气管炎3问3答
 
01
毛细支气管炎好发人群是哪些?
毛细支气管炎喜欢2岁以下的婴幼儿,特别是 2~6月龄的小婴儿,年龄越小病情可以越重。
 
02
毛细支气管炎常见症状是什么?
毛细支气管炎早期呈现普通感冒症状,如打喷嚏、流鼻涕、咳嗽。但随着病情的进展,会在3天左右出现喘息、呼吸困难,严重时出现发绀(普通人说的嘴巴乌了)。其他常见症状还有:呕吐、烦躁、易激惹、喂养量下降,小于3个月的小婴儿可出现呼吸暂停。
 
03
毛细支气管炎有哪些预防措施?
保暖。家长要随气温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尤其是睡眠时要给孩子盖好被子,使体温保持正常范围。如果家长感冒,注意戴口罩,避免传染。
 
环境温暖,保持一定湿度。孩子所处居室要温暖,通风、采光良好,并且空气中要有一定湿度,防止过分干燥。如果家中有吸烟者,建议戒烟或去室外吸烟。
 
更多关于儿童内科的问题,可以到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进行咨询。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