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为什么总在晚上咳嗽?

发布时间:2020-10-24
  孩子咳嗽是让家长最为揪心的事,尤其是白天孩子活泼可爱,一到了晚上就咳个不停,不仅孩子难受,影响睡眠质量,也让家长挠心挠肺。那孩子夜咳是怎么回事呢?
 
  原因一:孩子体质弱
 
  体质弱是说孩子免疫力比较低,相对于同龄人更容易生病,尤其是天冷时节,昼夜温差大,抵抗力低的孩子更容易受寒咳嗽。
 
  咳嗽是为了排出体内的凉气,而随着白天太阳的升起,温度的增高,咳嗽就会缓解甚至停止。
 
  我们发现体质越弱的孩子咳嗽起来就越难好,这是因为孩子体质虚寒,很容易发展成过敏性咳嗽。
 
  原因二:室内空气不畅
 
  有些家长晚上睡觉时关门关窗,以防孩子受凉,殊不知这样做会使室内空气浑浊。
 
  空气不流通会使灰尘等污染物增多,尤其是夏季晚上开空调后会导致室内湿度降低,干燥的空气也会让孩子咳嗽。
 
  原因三:睡姿不正确
 
  卧位不当会使孩子咳嗽得更为剧烈,孩子在平躺或枕头较低情况下,肺或支气管唿吸不畅,唿吸道黏液积攒得更快,从而加剧孩子的咳嗽,具体表现为孩子气喘、流泪等。
 
  小建议
 
  给孩子吃一些利咽化咳的食物,比如萝卜、梨、枇杷等。
 
  睡觉前,记得给孩子洗一个热水澡,去除身体寒气。
 
  多给孩子补充水分,给孩子喝点大蒜汁、姜汁水或葱头水,睡前可让孩子喝点蜂蜜水或温水。
 
  不要给孩子随便服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咳嗽中枢,不利于排痰。
 
  在采用上述方法后,如果孩子仍旧咳嗽严重,那就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