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小儿支气管肺炎反复发作的干预措施

发布时间:2020-10-23
小儿支气管肺炎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以及心理健康,此时配合有效的干预手段就显得十分必要了。

1、重视科学用药的重要性
 
家长在患者发作时,切勿出现擅自用药情况,需要及时将小儿患者送入医院接受对症干预,由专业的临床医师对患者的病因进行分析,然后给予不同类型药物治疗。
 
2、加强发热干预力度
 
小儿支气管肺炎患者最常见的一种临床症状就是发热,在患者出现发热症状时,家长需要将其衣服、被褥进行松解,及时对汗湿的贴身衣物进行更换,避免出现着凉等情况。
 
同时当小儿支气管肺炎患者反复发作出现发热症状且温度高达38℃以上时,需要及时采用药物降温以及物理降温,如温水擦洗、酒精擦洗以及冷敷等,在患者退热后的60min左右,对其再次测量体温。
 
3、环境干预
 
护理人员需要强调小儿支气管肺炎反复发作患者环境干预的重要性,将室内温度以及湿度进行科学调整,一般情况下室内湿度为60%左右,室内温度在20℃左右。

每日进行两次左右的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处于清新状态,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定期对患者的衣物进行更换,密切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
 
4、加强饮食干预力度
 
医护人员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对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饮食护理干预,保障患者在治疗期间能够有充足的水分补充。

日常饮食也应当以高热量、高蛋白以及高维生素、高纤维的清淡、有营养食物为主,减少油腻、生冷以及辛辣的食物。
 
饮食也应当以流质、半流质饮食为主,避免出现干硬的食物。

另外可以适当给予患者新鲜果汁饮用,补充患者水分,对年龄较大的小儿支气管肺炎反复发作患者,可以给予软烂的面条、粥以及鸡蛋汤等食物,补充患者营养物质的同时,提高患者机体免疫能力。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