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不是吓唬你!“小感冒”也可引发“大毛病”

发布时间:2019-08-29

感冒,这在医学上被称为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这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不管男女老少、一年四季均可出现本病的发生。对于感冒这种疾病的发病来说,很多人都认为这是非常常见的疾病无需太过担心,过了一段时间自然就会好了。殊不知,对于孩子来说并不是这么简单的,如果孩子发病的时候不及时采取应对治疗措施任其发展,加上孩子的免疫功能本就比较弱,这样就很容易引发一些其他问题的出现,加大治疗的难度,对孩子的发病是非常不利的。为了引起大家的重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感冒发病容易带来的危害:

 

第一:病毒性心肌炎

病毒性心肌炎是小儿感冒发病时比较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尤其是柯萨奇病毒、埃可病毒感染引起发病的时候对孩子的心肌损伤是比较明显且大的,在患儿呼吸道的炎症感染不能及时控制治疗的时候就会使得这些致病因子顺延呼吸道侵袭机体,导致患儿整体的免疫功能下降,这样就很容易引起病毒性心肌炎的发病,对孩子的健康影响极大。

第二:急性斜颈

这主要是因为孩子感冒发病之后咽喉壁的炎症影响到寰枢关节,导致其出现水肿、充血,韧带的韧性和关节的稳定性受到影响,在孩子用力旋转头部、扭转或者是大幅度做伸展运动的时候就会使得其受到损伤,从而导致急性斜颈的症状出现,影响孩子的健康,这也是小儿感冒发病之后比较常见的并发症之一。

第三:鼻窦炎

相信很多人对于孩子反复感冒引起了鼻炎这一说法并不陌生吧。对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来说,在反复出现感冒发病的时候,尤其是呼吸道的感染未能及时有效的控制缓解的时候就会使得这些感染通过鼻腔侵袭至鼻窦,从而导致孩子出现鼻流黄色浊涕、嗅觉功能下降的,尤其是鼻粘膜受损严重的时候就很容易引起小儿鼻窦炎的发病,这是小儿感冒反复发作非常常见且比较顽固的并发症之一。

第四:支气管肺炎

支气管肺炎的发病是孩子们很常见的疾病之一,引起本病发生的原因比较多,其中小儿长期反复出现感冒就是导致孩子支气管肺炎发病非常常见的原因之一,这成了小儿感冒比较常见的并发症。这主要是因为呼吸道的相通相连,在呼吸道出现急性感染的时候,这些感染因子也会顺眼呼吸道下行感染,不断的对支气管肺部产生影响刺激,从而就很容易引起小儿支气管肺炎的发病。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