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预防儿童感冒,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发布时间:2019-04-10

孩子感冒这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情况,这种疾病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而且容易反复发作的呼吸道疾病,尤其是天气气候变化、气候比较寒冷的时候发病率比较高。虽然本身是一种小疾病,但是长期反复发作则对孩子的健康和日常生活影响很大,家长们应当积极的想办法进行预防,更好的维护孩子的健康发育。对于小儿感冒的预防,家长们不妨试试以下这些方法:

1、穿衣:当天气气候出现变化的时候要及时的给孩子增添衣服,尤其是气温降低、气候转凉的时候更是要注意,积极的增添衣被,早晚的时候适当的给孩子增添衣物,积极的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更好的预防和缓解小儿感冒的发病。

2、活动:在平时的时候要多带孩子外出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和锻炼,尤其是天气气候比较好的时候更不能长时间的待在家里,通过外出参加活动锻炼不仅可以促进机体发汗、新陈代谢,而且还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对周围环境的适应能力、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对于预防和缓解小儿感冒是比较好的。

3、晒太阳:冬天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多晒晒太阳是比较好的,不仅可以促进机体对钙物质的吸收,而且还能杀灭皮肤表面的细菌,可以有效的增强孩子的抵抗力,对于赶走寒冷也是比较好的,可以有效的缓解和预防小儿感冒的发病。

4、饮食: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在预防小儿感冒的是调整孩子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要注意根据气候环境的变化调整,冬天的时候可以给孩子吃点温补的食物和理气化痰的食物,这对于预防和缓解孩子感冒是比较好的。

5、勤洗手:预防感冒在卫生方面是需要格外注重的,有很多的致病菌都是因为不洁的卫生习惯引起的,尤其是孩子的双手到处摸了之后直接抓东西吃或者吃手,都可把致病菌带入体内而引发发病。所以,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让孩子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以免把致病菌带入体内引起感冒。

6、开门窗:在冬天的时候,虽然冷空气侵袭比较频繁,但是也要注意多打开门窗通风透气,尤其是天气气候比较好的时候要把门窗打开,这不仅有助于室内不良气体的消散,而且可以保持空气的流通,使得室内的空气更清晰,可以有效的减少致病菌的存在,对于防治小儿感冒是比较好的。

虽然说小儿感冒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但也是可以预防的,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的关注以上知识,及时的帮助孩子做好相关的预防和应对工作,更好的维护孩子的健康安全。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