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鼻塞很难受,怎么做才能缓解?

发布时间:2020-03-11

  宝宝鼻塞是常见现象,鼻塞多半是身体着凉感冒引起的,宝宝鼻塞会特别难受,妈妈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缓解宝宝鼻塞问题,那么,宝宝鼻塞该如何缓解?

  缓解鼻塞的4个妙招

  1、热敷能缓解宝宝鼻塞现象,宝宝鼻塞严重时,妈妈可以用热毛巾敷在宝宝的鼻部,鼻黏膜遇热收缩后鼻腔会变得比较通畅,同时也可帮助清理鼻腔内的分泌物。

  2、盐水鼻腔喷雾器能很好的清洁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能保持鼻腔通畅,可以缓解宝宝鼻塞问题,可以在宝宝的房间里烧煮开水,或放置空气加湿器保持空气湿度。

  3、小心清理分泌物。宝宝鼻腔内分泌物过多,容易导致宝宝鼻塞,妈妈可以使用无菌棉签,轻轻的帮助宝宝清洁鼻腔内的分泌物,可解决宝宝鼻塞问题,避免伤害到脆弱的鼻黏膜。

  4、按摩能缓解宝宝鼻塞,适当按摩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宝宝鼻塞问题,妈妈尽量将宝宝竖起来抱,这样能让宝宝感觉更舒服些,按摩时要注意力度适宜。

  如何预防小儿鼻塞?

  1、预防鼻塞,从清洁空气做起。

  预防鼻塞,关键是给宝宝一个清净的生活环境,保证宝宝不会将绒毛此类较大的异物吸入鼻腔内;房间里要经常用吸尘器打扫干净,避免空气中有过多的浮尘;常常通风换气,保证空气清新。

  2、预防鼻塞,从为宝宝清理鼻痂做起。

  因为宝宝的身体比较敏感,鼻腔内容易黏上鼻痂,父母要经常查看宝宝鼻子里是不是有鼻痂,有的话要及时清理,以免引发鼻塞。

  3、预防鼻塞,从预防感冒做起。

  1.通过饮食巩固宝宝的免疫力,比如鱼肝油、维生素和蛋白质等。

  2.要注意宝宝生活环境的温差不要太大,过热过冷都容易感冒。

  3.不要在天气恶劣时带宝宝出门。

  4.平时可以多带宝宝出门玩耍,增强宝宝对天气变化的应对能力,也就可以预防感冒。

  4、预防鼻塞,从预防鼻炎做起。

  1.让宝宝远离过敏原(动物皮毛、尘螨、尘泥花粉等),没有过敏原的刺激,宝宝的鼻腔自然就不会发炎了。

  2.不给宝宝吃太辛辣刺激的食物。

  3.常常给宝宝洗手,保持卫生,避免手上的细菌转移到呼吸道,引起炎症。

  虽然说婴幼儿鼻塞是很常见的症状,可是要避免或减少鼻塞困扰并非不可能。只要家长们积极进行预防工作,宝宝鼻塞的几率便会大大减小。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