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经常腹痛是怎么回事?先来了解一下这些

发布时间:2019-08-29

有小孩的家长们估计都有这样的经历,孩子经常会说肚子痛,面对这种情况很多家长都不太引起重视,不可否认有时候是孩子在撒娇了,但也难避免是因为其他因素引起的,比如吃错东西了或者吃撑了,亦或者是孩子肚子里有蛔虫了等等,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都是可以引起腹痛症状出现的。那么,孩子经常腹痛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这就需要家长们多加用心,积极的进行判断了。为此,下面就容易导致孩子出现腹痛的几种情况给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生活中可引起孩子出现腹痛的原因有很多,尤其是胃肠道出现异常的时候更是容易出现,比如肠痉挛,痢疾,肠套叠,阑尾炎,蛔虫病等,这些因素都可能引起腹痛的症状,发现孩子腹痛的时候要注意往这些方面考虑。

2、根据孩子的表现判断病情的轻重和属性,比如看孩子的面部有没有生白斑,或者面色发青发白;观察小孩的大便是不是次数过多且稀,或者有没有粘液、带血,亦或者是蛔虫等;看小孩有没有恶心呕吐,食欲不佳等症状;可以顺便后摸摸小孩的腹部是柔软的还是硬的,这些都有助于判断孩子的发病。

3、一般来说,当孩子出现腹痛的时候,如果还可以在小孩的脸上看到白斑,而且孩子也有胃口不好、体重下降等情况出现的时候,亦或者是有发热呕吐症状出现的时候,要注意考虑孩子可能是患上蛔虫病了。

4、根据气候特点判断孩子的腹痛原因,如果小孩在春秋季经常腹痛,且经常拉肚子,怕冷,发烧甚至惊厥呕吐并有粘液脓血便,这多说明小孩可能是患有痢疾性腹痛了。

5、根据孩子的表现来判断病情,如果小孩除了不明原因突然哭闹不止、面色苍白且伴有嘴唇发紫等症状之外,还伴有呕吐、血便等症状出现,而且腹部能摸到硬块,多数考虑孩子是因为肠套叠引起的腹痛。

6、通畅情况下,孩子出现腹痛的时候,除了一些主要的表现之外,大多还可伴有一些其他症状出现,比如孩子除了腹痛外,还有恶心、呕吐、腹泻、发热、四肢无力等症状出现,而且腹痛呈持续加重的情况的事情,说明孩子可能是因为阑尾炎而引起的腹痛,要注意考虑阑尾炎的发病。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