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10个宝宝9个秃,枕秃就是缺钙吗?实际是……

发布时间:2020-03-12

  相信很多宝妈都有这样的疑惑:不知不觉的,发现宝宝成了个“小秃头”?这是怎么回事?

  宝宝枕秃非常常见,宝宝从2-3个月开始,几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枕部头发减少的现象,10个宝宝9个秃。听老一辈说,宝宝枕秃是因为“缺钙”?真的吗?其实宝宝枕秃与缺钙并没有必然的联系。

  枕秃的真相是啥?

  宝宝婴儿时期大部分时间都躺在床上,头部与枕头接触的地方容易发热出汗,出汗后会感到头皮发痒,然后左右摇晃头部来缓解不适。宝宝头部与枕头多次摩擦后,就会变少形成枕秃。

  如何解救“小秃子”?

  1、及时擦汗

  宝宝出汗后及时给宝宝擦干,经常给宝宝用清水洗洗头,可以帮助宝宝消除不适感,从而减少宝宝摇头的机率。

  2、经常变化睡觉的位置

  对于还不会翻身的宝宝,家长可以经常变化宝宝睡觉的位置或者改变宝宝睡觉的姿势,帮助宝宝减少枕秃部位的摩擦频率。

  3、宝宝的枕头要舒适

  宝宝的枕头过硬、不透汗,也会对宝宝枕部头发造成压迫,从而头发变少引起枕秃。

  因此,给宝宝用的枕头宜柔软、透气、高度适中,随时观察保持宝宝头部头部干爽。

  虽然枕秃有点影响宝宝的颜值,但是家长们不要太担心,等宝宝长到1岁以后,会坐、站、走之后,头皮受摩擦的机会自然会减少,头发也就慢慢长出来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