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补充DHA,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2020-04-16

  在跟许多家长沟通的过程中,发现关于儿童DHA如何补充还有很多家长不是很熟悉,也存在很多的疑问和困惑,比如有的妈妈会问:“DHA有什么用?应该什么时候补充?怎么吃?吃多少?……”所以,今天我就跟家长们好好聊聊DHA,让DHA现出原形。

  DHA有什么作用?

  DHA也叫“脑黄金”,顾名思义,对儿童的脑发育及功能起着重要作用。它是胎儿和儿童大脑发育的一种必需微量营养素,可以促进神经网络形成,使神经递质的释放和传递信息的速度加快。同时,DHA还是视网膜光感受器外节盘膜的主要结构脂质,占视网膜脂肪总量的50%以上,是视力形成必不可少的成分。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补充DHA?

  6个月—2岁是宝宝生长发育较迅速的年龄段,DHA可以产生大量促使大脑发育的至关重要的营养素,以满足宝宝的发育需要。另外,宝宝摄入适量的DHA,可以促使他的手眼协调能力更好。

  所以,给宝宝补充DHA要抓紧在宝宝6个月—2岁这一黄金时期。而在宝宝2岁以后,DHA作为维持人体健康的必要营养元素也是可以继续吃的。

  宝宝每天需要补充多少DHA?

  宝宝在不同的生长发育时期对DHA的需求量是不同的,那么究竟要给宝宝补充多少量的DHA呢?

  1、0—6个月的宝宝

  吃母乳的宝宝每天所需的DHA全部来源于妈妈,所以母乳喂养的妈妈需要每天摄入至少400毫克的DHA。如果你没有进行母乳喂养,那么要给宝宝选择含DHA的配方奶,每150毫升配方奶中至少含有DHA19毫克。

  2、6个月—2岁的宝宝

  每天100毫克DHA,为宝宝选择一些含有DHA的食物,比如奶酪、婴儿米粉,孩子到了一岁以后还可以吃牛奶、鸡蛋等。此外海鱼、鱼油、甲鱼等也含有DHA物质。另外如果医生建议孩子补充DHA药剂,那么每周150毫克左右是较好的。

  3、2—5岁的宝宝

  此时孩子需要DHA的量大约为每天200毫克。另外有些市场销售的食品也添加了DHA成分,比如谷物、奶酪等,要仔细查看食品标签。另外如果医生建议孩子补充DHA药剂,那么每周250—300毫克是较好的。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